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波慈溪市豪華素婚宴不沾腥
2016/03/17 21:56:47瀏覽215|回應0|推薦0

寧波慈溪市豪華素婚宴不沾腥

2016-03-17 17:15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上海17日電

寧波慈溪市一對新人辦了一場「豪華」的全素婚宴。 取材自澎湃新聞

分享
繡球菇製成的「象拔蚌」,菌菇、素蝦仁、素遼參熬製的「佛跳牆」,豆製品做的「三文魚」……浙江寧波慈溪市一對新人辦一場「豪華」的全素婚宴:10道冷菜、16道熱菜都由素食做成,不見一點葷腥。

「我 們全家平時都信佛吃素,婚禮是個充滿祝福的場合,我們不想因此殺生,也想藉此向親友傳播健康素食的理念,所以辦了全素婚宴。」澎湃新聞報導,新娘的母親張 女士說,她和丈夫的這個想法得到了女兒女婿和親家的一致贊成。雖然是素食,張女士一家沒少花心思,光是去上海、杭州、寧波的素菜館「取經」,就和婚宴酒店 工作人員跑了五、六趟。

假魚假肉 有人愛有人嫌

「客人提出全素宴的需求後,因為慈溪沒有先例,我們只能慢慢摸索,為這場婚宴,我們指定專門的廚師,連油、調味品都是素食專用的。」報導說,操辦該婚宴的酒店副總經理羅先生說,每桌素席的價格約4800元,與該酒店正常婚宴的價格持平。

張女士表示,賓客的反饋很不錯。「一共請了約150位客人,大部分人說吃得很好,第一次發現素食能做得這麼精緻。」她說,婚宴後還接到過朋友的電話,說也想辦全素婚宴。

據報導,新浪微博「@新浪慈溪」發出「慈溪新人辦全素婚宴,你怎麼看?」的投票,其中,40%的人表示「喜歡,很用心,綠色環保又健康」,49%認為「有創意,但自己的婚禮應該不會這麼做」,11%稱「不喜歡,雖然很像,但還是跟真的肉有差別」。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5041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