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教育幼院30童擠15坪房 拿臉盆當尿盆早起還被逼禱告
2009/08/26 16:31:31瀏覽2199|回應0|推薦6

彰化報導

由彰化縣政府立案的「新寶恩惠兒少之家」,遭到離院院童踢爆,院長黃春益牧師將善心人士捐贈的物資占為己有,並且在晚上將30名院童鎖在15坪大的房間,如果要上廁所,就拿地上的臉盆當尿盆使用,造成房間又髒又臭,管理失當引發爭議。

黃春益牧師3年前以「新寶恩惠兒少之家」申請立案通過成立這家育幼院,政府每個月補助育幼院9萬元,到目前為止,這家育幼院收容了40名院童,遠遠超過政府核定的收容人數5人。

根據一名離院的院童表示,黃春益不但常把民眾的愛心捐贈占為己有、轉贈給親戚;還會把他們關在房間裡,晚上睡覺時,寢室房門會被鎖起來,30名院童擠在15 坪房間內,房間裡只會留下一個小臉盆當作尿盆,讓半夜有需要的院童使用,整個房間瀰漫著難聞的尿騷味,9點睡,清晨5點院生還要早起被迫禱告,若晚起1分鐘則要罰10元。

黃春益民國64年從基督教神學院畢業後,就奉派至彰化縣新寶教會任職傳道師,致力於於兒少青年及弱勢工作,曾榮獲金舵獎。根據平媒報導,目前彰化縣社會處已經針對這家兒少之家進行了解,內政部兒童局則是表示,已經對育幼院進行評鑑,如果評鑑不合格會予以輔導,最重處分會撤照,而超收的院童則會另外安置處理。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326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