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興素博圓滿 35萬人次寫新高
2014/05/04 22:56:49瀏覽343|回應0|推薦0
宜興素博圓滿 35萬人次寫新高
  2014/5/4 | 作者:林洛瀅 | 點閱次數:245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 宜興素博會展場人潮洶湧。圖/宜興大覺寺資訊組義工提供
  • 上海普門精舍的炸餛飩,為上海過年必吃美食。圖/記者林洛瀅
  • 中國建設銀行江蘇省宜興支行員工,響應宜興素博會義工,協助維護展場環境。圖/宜興大覺寺資訊組義工提供
  

【記者林洛瀅宜興報導】「二 ○一四中國‧宜興國際素食文化暨綠色生活名品博覽會」昨為最後一天,民眾擔心錯過,上午七點半,佛光山祖庭大覺寺山門口已聚集人潮,今年設展四百個攤位, 動員約一千二百名義工,參訪人次五天總計三十五萬,寫下新紀錄。下午兩點多各攤都響起:「不好意思,東西賣完了!」

一千多名義工主要協助物品運輸、交通安全、大寮典座等,成員除了佛光山各別分院、青年義工與佛光山叢林學院女眾學部,民間企業團體發心協助環保與展場清潔,有宜興市義工聯合會、中超集團、浙江新東陽好樂多超市、凌志環保科技、中國建設銀行江蘇省宜興支行、華雲紡織廠等,並沿途呼籲民眾:「要注意環境衛生,垃圾不落地



宜興市義工聯合會綠葉義工站負責人邵靜芳表示,到大覺寺幫忙也是種福田,雖然環保工作很吃重,但是看到大覺寺全體法師辛苦弘法,會於心不忍,如果當義工感覺疲累,就會想起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話:「心中有佛!」自我鼓舞,希望盡力護持三寶。

主辦單位表示,展場環境明亮、動線佳、人潮多,尤其廠商願意配合不使用麥克風,讓民眾不受噪音干擾,各攤買氣相當熱絡,有些廠商設展三至四天就銷售一空。 此外,C展區有佛光山滴水坊與佛光山國際區進駐,自開展第一天帶動人潮不斷,廠商不僅反應良好,甚至有人開始詢問要預約明年再度參展。



煎餅捲 星雲大師宴客菜

今年宜興素博會展區出現新面孔,海外有泰國曼谷文教中心,來自台灣的有永和學社、大慈佛社、松山寺。其中松山寺推出「煎餅捲」,口感清爽不油膩,材料簡單,挺費手工,意外從現場攤位中,被選為素博會第二天星雲大師宴客菜餚;泰國曼谷文教中心推出的泰式酸辣麵,是當地三餐必吃美食。

從未缺席的新北市新店禪淨中心,監寺覺應法師表示,有花生、五穀、豆沙等三種口味的粽子,每天限量供應四百五十顆,最高紀錄是一人帶走五十一顆。上海普門 精舍的炸餛飩,為上海過年必吃美食,義工吳偉玉說,餛飩在上海代表「元寶」,象徵財富,希望推廣炸素餛飩,讓民眾吃了也發財。



「回頭客」宜興民眾孫先生與家人沿路品嘗炸金針菇、米漢堡,他大力推薦:「到宜興素博展,就是要吃到台灣臭豆腐!」湖西民眾金越聽朋友介紹慕名而來,他讚歎表示,展場環境衛生佳,購買也安心,明年還要再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306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