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究:水果蔬菜一天吃七份「救命」
2014/04/02 08:35:10瀏覽145|回應0|推薦0

研究:水果蔬菜一天吃七份「救命」

更新時間 2014年4月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27

研究顯示,死亡率隨著水果蔬菜攝入量的增加而遞減。

有專家說,一天吃7份水果蔬菜,而不是目前建議的5份,更能延年益壽。

對6500多名男女進行的一項調查表明,在任何一個年齡段,吃的水果蔬菜越多,死亡的可能性越小。

研究說,一天吃七分水果蔬菜可以減少死於癌症和心臟病的危險。

多多益善

但英國政府表示,目前「一天五份」的指導原則仍然適用,實際上,許多英國人連這個標凖都難以達到。

專家說,其它健康生活方式的選擇,比如不吸煙,不酗酒,也可能導致死亡率的下降,不僅僅是吃水果蔬菜的量。

不過,研究者說,他們已經把這層因素考慮在內了。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者分析了全民健康普查的數據,以觀察飲食和生活方式產生的影響。

全民健康普查每年通過問卷和醫護人員訪問的形式,收集英格蘭人的健康數據。

剪刀差

研究顯示,整體的死亡率以及癌症、心臟病和中風、早死的死亡率都隨著水果蔬菜攝入量的增加而遞減。

水果蔬菜攝入量與死亡率減少的比率為:

  • 一天3-5分果蔬/死亡率減少14%
  • 一天3-5份果蔬/死亡率減少29%
  • 一天5-7份果蔬/死亡率減少36%
  • 一天7-10份果蔬/死亡率減少42%

新鮮蔬菜的健康效益最強,其次是沙拉和水果。

研究還發現,果汁沒有益處,而罐裝水果似乎還能增加死亡危險,這可能是因為水果醃在糖稀裏。

有學者強調,這個研究結果不是定論,有許多生活方式的選擇可能影響結果。

(編譯:白墨 責編:尚清)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2187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