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沙屯媽祖回鑾以掌聲代替炮聲避免干擾會考生!
2018/05/20 09:53:04瀏覽261|回應0|推薦0

白沙屯媽祖回鑾以掌聲代替炮聲避免干擾會考生!

民視
1.4k 人追蹤
民視新聞網
2018年5月19日 下午8:40

苗栗白沙屯媽祖,週六(19日)一早,在北港朝天宮舉行「刈火儀式」,隨後起駕回鑾。由於剛好碰到國中會考,為了避免影響考生,起駕以及行經市區街道,都不放燃放鞭炮,信徒們以掌聲代替炮聲,避免干擾考生,讓許多人覺得媽祖很貼心!

清晨6點多,苗栗白沙屯媽祖,在北港朝天宮大殿,舉行「刈火儀式」。刈火儀式結束之後,白沙屯媽祖在7時點半左右,起駕回鑾。信眾人潮擠滿廟前廣場,大家以鼓掌代替鞭炮,場面依然很熱鬧。

白沙屯媽祖起駕回鑾,剛好遇上了19、20日兩天的國中會考,北港朝天宮附近有北港高中、北港農工等兩個考場,距離都不遠,為了讓考生們有個清新安靜的考試環境,整個起駕回鑾的過程中,完全沒有任何人施放鞭炮。

拱天宮主委洪文華:「今年回鑾剛好遇到國中會考,白沙屯媽祖很疼惜考場的考生,我們不放鞭炮,以掌聲代替鞭炮聲。」

很多信徒覺得,這是媽祖的指示,體恤考生又環保。

過去很多宮廟活動,因為燃放鞭炮,不僅帶來空污和噪音問題,也發生過炸傷的意外,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回鑾,信徒們用掌聲代替炮聲,這種體恤考生的做法,很值得遶境活動參考!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看這些話題的相關文章: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1207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