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瑞法師 : 我的母親極為普通,但我覺得她常做著一些不普通的事】
2018/01/22 13:21:01瀏覽308|回應0|推薦0
【如瑞法師 : 我的母親極為普通,但我覺得她常做著一些不普通的事】
上世紀50年代她18歲時,毅然決然走出閉塞的壺關大峽谷,隻身來太原工作,這對當時一個山裡姑娘來說,應該有著不小的壓力。

在我的記憶裡,母親一直梳著兩根大辮子,特別喜歡看電影。她的工作是三班倒,有一次下了早班,拉上我就往電影院跑,等進了電影院,看到的是武松正在景陽岡打虎。「文革」開始,母親才把大辮子剪掉的。

我家和姑姑住的對門,親如一家。姑姑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但母親不信,是一位紅根、紅苗、帶紅花的先進工作者。我1957年出生,一直長到10歲還沒有弟弟。母親求子心切,一心想再要個弟弟。姑姑告訴她說,只要你能念觀世音菩薩,誦《普門品》,菩薩會滿你的願。母親開始認真地念觀世音菩薩,並背會了《普門品》。第二年,我11歲的時候有了大弟弟。這當然也是她得度的因緣了,並且成了一位非常虔誠的佛教徒。

我高中畢業,因為是長女,屬於照顧對象,本可以留在城市工作,但我一定要當知識青年,到農村廣闊天地裡去鍛鍊。母親不顧人們的反對,支持了我的選擇,並說:好兒女志在四方,去走自己想走的路吧!

後來當了老師,又有繼續深造的機會。我的母親又勸我統統放下,隨通願老法師去出家,告訴我:出家無家處處家,出家無家為大家,無牽無掛去為眾生服務吧!

我出家後的15年,母親也出家了。她天天拜大乘經典,年年拜破一個拜墊,整整修行10年。於2006年臘月初一日早晨5點鐘,自知時至,打坐在唸佛聲中往生,並且有清清的香氣散發出來。

母親火化後,燒出許多舍利,還有一塊靈骨,很像一個人披著披風在打坐。像不像,大家看吧!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9968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