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理解性與愛
2019/03/15 16:27:48瀏覽32|回應0|推薦0

愛情,是人類生活中壹個十分特殊的心理現象。人們壹般地把愛情理解為男女之間的情愛,實際上人類之愛具有多方面的內容,有人把它分為血統愛、敬愛、撫愛、友愛、性愛五種。對年輕人來說,除了對撫愛體會不深以外,對其他四種愛都是有所體會,尤其青春期以後特別感興趣的是性愛。

  第壹,愛情是兩性之間以情欲為基礎的純潔而高尚的情感。愛情的產生與生理上的沖動有壹定的聯系,戀人之間的身體接觸能激起很大的愉快,愛情的理想發展總要以“合二而壹”(肉體上與精神上的)而告終。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騰素 春藥 壯陽藥 必利勁 威爾剛 紅金偉哥 持久液

  第二,愛情雖然有它的生理基礎,但它絕不等同於動物式的性欲,它是壹種十分崇高的情感,它遠遠地高於性欲,並統率性欲。這種精神上的東西主要是思想、興趣、追求方面的壹致。愛情之所以動人心魄,之所以美好,主要不是由於情欲,而是由於這種精神內容之豐富。在兩性之愛中,精神的內容越豐富,愛情的層次就越高,而且也越鞏固。當然,情欲與精神內容不能割裂,如果兩個人只有思想、愛好、興趣、追求方面的壹致,而沒有情欲的吸引力,那麽他們1們只是誌同道合的好朋友;如果兩個人只有情欲吸引力,而沒有思想、興趣、追求方面的壹致,“愛情”很可能是短命的。

  第三,人類具有多種愛,有許多近似性愛的美好情感,如尊重、友誼、好感、贊賞、敬慕、陶醉、感激、自我犧牲等等,男女之愛與這些情感有區別,但又有密切聯系。對相愛的男女來說,如果他們的愛情與這些情感是相排斥的,例如壹方雖說“愛”另壹方,但是他根本不尊重、不贊賞另壹方,那麽絕不是真愛。愛情不能脫離其他美好的情感而單獨存在,壹個對父母、對朋友、對祖國都不愛的人,男女之間也不會有純潔的、持久的愛。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騰素 春藥 壯陽藥 必利勁 威爾剛 紅金偉哥 持久液

  第四,愛情之所以高尚而偉大,還表現在能為所愛的人作出壹切犧牲。愛不是占有,愛是奉獻。正如車爾尼雪夫斯基所說:“愛壹個人意味著什麽呢?這意味著為他的幸福而高興,為使他能夠更幸福而去做需要做的壹切,並從這當中得到快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1217c0&aid=125149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