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溝】
2016/03/26 07:30:44瀏覽296|回應1|推薦16

       說起「代溝」,相信每個人都不陌生。由於出生年代的不同,思想觀點上的差距造成了人與人心理上的距離,它猶如一道無形的鴻溝隔開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這就是我們常說的「代溝」。它的存在,導致許多家庭出現「不和諧」的現象……我們家也不例外。


       我是90後,媽媽是60後,姥姥是40後,三代人住在一起,因著出生年代不同,看事觀點差異很大,導致矛盾重重。你看,我正聽著周傑倫的《菊花台》,問了媽媽一句:你覺得「菊花台」怎麼樣?媽媽隨口來了一句:我不喝菊花茶!我被噎得半天說不上話來,這簡直就是對牛彈琴,哪有共同語言!我和姥姥更是沒有共同語言,我喜歡看青春偶像劇,姥姥喜歡聽京劇、看戰爭片。我幹什麼都喜歡在網上,她們卻說我沉迷網絡,不務正業。這讓我感到很無奈,心想:你們就是老古董,還倚老賣老,難道要像你們那樣電腦、手機都不會用才好是嗎!就這樣,同一件事我們總是有不同的觀點,各抒己見,所以我們之間的距離也越來越遠。我也想試著做一個乖巧聽話的孩子,但是我們之間總是話不投機半句多,特別是與姥姥,不是我抱怨她落伍了,就是她看不慣我的言行、舉止,我也感到很無奈。



       直到我們都信了全能神,這種情況才得到解決。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不要自以為是,要取別人長處彌補自己缺欠,看看別人是怎樣憑神話活著的,他們的生活、舉動、言語是否值得你借鑑。看誰也不如你自己,你那是自是、狂傲,不造就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話讓我想起了我和姥姥之間的關係,其實我就是從心裡小瞧姥姥,總認為她跟不上時代,不懂電腦,用部手機也要教半天,反應還遲鈍。全能神的話讓我看到自己真是年少輕狂,懂點知識、技術就以此為資本,根本就看不到別人身上的長處優點。對姥姥的良言相勸總是置之不理,我行我素,自是、狂妄,才導致我們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緊張,代溝也越也來越大。


       後來我又看到全能神的話說:「不論是年輕的還是年老的弟兄姊妹都知道自己該盡的功用,年輕的不張狂,年老的不消極、退後,而且能夠互相取長補短,互相服事,沒有任何成見,在年輕與年老的弟兄姊妹之間搭起一座友誼的橋梁,因著神的愛讓你們彼此更理解。年輕的弟兄姊妹不小看年老的弟兄姊妹,年老的弟兄姊妹也不自是,這不是和諧的配搭嗎?如果你們都有這個心志,神的旨意必成就在你們這一代人身上。」(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沒有語言的溝通,沒有心靈上的溝通,人與人之間不可能知心,不可能互相供應、互相幫助。你們是不是有這個體驗?如果你的一個朋友什麼話都跟你說,他心裡怎麼想的,或者心裡有哪些苦楚,有什麼高興的事也跟你說,你是不是覺得跟他特別知近呢?他願意跟你說是因為你的心裡話也跟他說,你跟他特別合得來,所以說你才能跟他融洽相處、彼此幫助。」(摘自《基督與教會工人的座談紀要》)從神話中我明白了,每個人身上都有長處,需要我多看別人的長處,不要老是瞧不起別人。我和姥姥之所以不能和睦相處一是因為我們缺少溝通,再就是受撒但的狂妄本性支配,都持守自己不肯放下,就是不對也要堅持,沒有正常人性的活出。所以我們之間無法溝通更達不到知心,以至於矛盾重重。藉著看神話,我有了實行的路途,以後不管什麼事,需要多看別人長處,放下自己與人敞開溝通,這樣才能達到和睦相處,活出正常人性……


      後來當我和姥姥觀點不一致時,我們便有意識的按照神話去實行,一起交通真理,互相敞開心,談談各自的觀點與認識,彼此之間也多了一份理解與擔量。這樣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姥姥生活閱歷多、見識廣,從中我也長了許多的見識。同時也能理解姥姥「嘮叨」背後的良苦用心,也為以往自己野蠻輕狂的表現感到蒙羞。在神話的帶領下,姥姥也願意放下自己,不以長輩自居,能夠尊重我的意見。


      現在,因著信神我和姥姥、媽媽有了共同的目標,共同的追求。我們都按照神話實行,彼此之間的距離不知不覺近了,所謂的代溝也不知不覺消失了,因為只有神的話才是真理、道路、生命,能指給人當行的道,能夠變化人。當我不再憑著狂妄自是敗壞性情活著時,心裡感到從未有過的踏實與平安,與家人的關係也變得融洽了,並且與姥姥也成了最好的「姐妹」。我們能有這樣的轉變都是全能神的話語在我們身上達到的果效,真是感謝神!


相關推薦:

真正的「天堂」在哪裡?

 文章來源於   全能神教會         http://www.testifygod.com/category/living-arts/lif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414b08&aid=51417917

 回應文章

王青(seren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6 09:09
      看了您的帖子的卻感同深受,今天能達到如此的果效,真的神做工的彰顯,尤其看到全能神的話說:不论是年轻的还是年老的弟兄姊妹都知道自己该尽的功用,年轻的不张狂,年老的不消极、退后,而且能够互相取长补短,互相服事,没有任何成见,在年轻与年老的弟兄姊妹之间搭起一座友谊的桥梁,因着神的爱让你们彼此更理解。年轻的弟兄姊妹不小看年老的弟兄姊妹,年老的弟兄姊妹也不自是,这不是和谐的配搭吗?如果你们都有这个心志,神的旨意必成就在你们这一代人身上。”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关乎各尽功用》人今天能有這樣的活出不是人自己能改變的,都是在神話的引導下,才使人有了正常的活出。更讓人也看到了神的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