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想起2
2005/09/16 00:24:43瀏覽400|回應0|推薦6

        回憶起兩個人談戀愛的時候,不管三七二十一,管它是本省ˋ外省ˋ客家ˋ原住民也好,總之戀愛中的人,根本看不到對方的缺點,聽不進任何良心的建議,眼前只感受到甜密和快樂的時光。依稀記得,當初家人並沒有持反對的態度,只是告訴我大家庭的生活你能適應嗎?還有提親時對方家長說的話,讓人感覺到他不是受重視的孩子,你會幸福嗎?有人說:戀愛是盲目的,當愛情沖昏頭時,誰又會去管以後會怎麼樣又怎麼樣。

       當我們還沉浸在愛河ˋ沉浸在新婚的甜蜜裏;原本兩個來自不同的環境ˋ教育ˋ不同的生活習慣,是可以互相忍讓ˋ體諒ˋ互相適應對方的,但是大家庭的烏雲,卻籠罩在我們中間。上有公婆ˋ爺爺,下有小叔,{有二位小叔,結婚後早就搬出去納涼了}。只有我們留在家哩,不但要吃苦ˋ還要耐勞。剛過門傻呼呼什麼都不懂,什麼粗重的工作也幫忙,累到不行,只能含著眼淚休息;先生還算有良心,告訴我說:做不來就不要免強自己。話雖不錯,但從老人家嘴裡說出來就不中聽了,說什麼娶了一個花瓶,是擺好看的諸如此纇的話語,不勝枚舉,不知你們聽了做何感想。無怪乎兩各小嬸早就逃之夭夭了。

       婆婆的細細唸,是村里有名的,連做兒子的都受不了,更甭說媳婦了。出嫁前,媽媽講了個例子給我聽;有一個富裕人家的女兒,因事被婆婆數落,眼淚含著,聽到門口賣菜來了,趕緊把淚擦乾,請教婆婆今天家裡需要買什麼菜。真是好媳婦呢!只怪當時年紀輕,沒能體會做娘的苦心,她是在教育我們,如何扮演好媳婦的腳色。人生如果能夠從頭來過,該有多好,這樣我的劇本也不會寫的那麼不好。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20785&aid=6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