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眠怎麼辦? 失眠不要硬扛
2021/09/19 09:49:44瀏覽56|回應0|推薦0

 睡眠是人體的充電器,睡眠是最好的"滋補品",睡眠是抵禦疾病的"防線"。 但近年來,感覺自己睡不好睡不著的人越來越多,這些人群或早醒或多夢、噩夢,似睡非睡,這是失眠嗎? 該怎麼辦?

 
在醫學上,診斷失眠有3個方面的要素:第一,自己感覺到睡眠質量不夠好或睡眠時間不夠。 第二、失眠是一個主觀的體驗,有時候旁人可能看到你睡得不錯,但實際上睡眠的好壞只有你自己才能夠感受到。 第三是最重要的,睡眠問題引起了第二天各種各樣功能的紊亂,比如記憶力差、疲勞、工作效率降低等等,如果長時間失眠,還可能引起心機紊亂,比如心情煩悶、容易發脾氣等,尤其是女性患者,表現尤其突出。 但若一個人頭天晚上只睡4-5個小時,第二天精神很好,醫生並不會認為他有失眠癥狀。
 
很多人在睡不好的時候都會扛著或者自己買些藥物來説明睡眠,其實,這並不好。 當有失眠癥狀發生時,要進行自我調節,應該放鬆心情,正確對待。 通過自我調節,有些人的癥狀可以得到改善,但有些人既不進行自我調節也不去醫院接受診斷治療,一味和自己較勁,反而容易焦慮緊張,失眠越來越重。
 
那些自己買藥物治療失眠的做法也不對,目前治療失眠的藥物,經過醫學證明的都是處方藥品,而目前市場上能夠買到的都是非處方藥物,沒有經過臨床檢驗。 當然,也有部分人覺得吃了藥物有效,其實是因為安慰劑的作用,因為催眠本身就有暗示性作用。日本藤素 日本神油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

必利吉 藍P 德國必邦 威而鋼 印度必利勁 一炮到天亮 

Goodman增大丸 GHB  FM2 安眠藥 迷姦藥

藥神網  壯陽藥 韓國奇力片 雙效犀利士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美國黑金 犀利士 clalis 汗馬糖 hamer

 

 
此外,引起失眠因素很多,並不是自己憑經驗就可以進行診斷的,一定要經過醫院臨床醫學上鑒別,辨明病因,然後對症規範治療。 比如甲亢、胃食管反流病等疾病也會導致失眠。 這種情況若自己盲目買助眠藥物吃,肯定不行。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當自己調節不行時,及時前往醫院就診。
 
目前,治療失眠的主要方法有兩個方面,一是非藥物治療,二是藥物治療。 非藥物治療又包括兩方面,一個是睡眠衛生習慣指導,另一個是心理治療,主要是認知治療。
 
有部分人通過睡眠衛生習慣糾正就能夠改善睡眠,有些不能改善的就只能通過認知治療。 這主要是針對慢性失眠病人,大多數慢性失眠病人對自己的病情都有一種歪曲的認識,比如總是有這種想法:如果我不在11點之前睡著的話,明天就肯定會沒精神。 結果越想睡越睡不著,越想著明天會疲勞就越疲勞,人越來越焦慮,睡眠狀況得不到改善。 其實睡眠的時間不是最重要的,最主要的是晚上的睡眠有沒有影響到第二天的功能。 還比如很多人確實失眠了,但是卻不肯服用催眠藥物,認為服用安眠類藥物會成癮,這樣的認知也不對。
 
如果這些方面的調節都不行的話,那就需要用藥物進行治療。 一般來說,失眠需要一個長期的治療過程,尤其是有基因遺傳性的失眠病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183322&aid=167996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