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4
不公平的遊戲規則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2013/03/27 20:46:33

相信這並不是大多數人的社會想像。
但很諷刺,這樣不公平的事情就他媽的這麼活生生的在我們眼前發生。

什麼時候,對於那些不該被決定的命令,我們開始不再質疑它、將它「合理化」,甚至選擇相信它?
已經不再只是這裡的問題了,「人」、「制度」、「土地」的定義都出了問題。

他們說的一些「公共利益」,真會重要到,一旦沒有了它們,我們便會無法生活嗎?
再者,讓我們來想一想「經濟利益」與市井小民的距離、互動關係:
究竟是什麼樣的「經濟利益」會強大到,使安分居住的山村居民被迫遷居,然後盡情消費這片美麗山林的資源;用操控工作權的方式壓迫基層勞工,吞噬了底層人民翻身的最後一絲機會;一邊說著「這樣對大家才好」,一邊砸爛了原先早已生活困苦的人們的房屋,逼著他們前往全然陌生的生活環境,重新體驗「白手起家」的滋味?

這才不是什麼政治狂熱,好像我又在打什麼嘴砲、放什麼屁,講什麼不切實際的蠢話;好像自己是憤青,只有我才會關心這堆狗屁倒灶的事一樣。
其實根本甚麼都不是,我也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每天吃宵夜、愛聽八卦、喜歡去KTV夜唱、買了一堆假掰襯衫和窄版牛仔褲,只要找到機會就翹課耍廢。

只是覺得,自己身上擁有了太多,一些人窮盡一生都得不到的資源,從小東湊一些、西撿一點,偷走了那些本該就屬於他們的東西。
每天都在思索,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彌補這一切?
即使走入他們生活中,帶來短暫的歡笑,也改變不了扭曲的資源分配啊!

如今看來,坐在公家大樓裡的那群人,也毫無誠意要修改這樣不公平的遊戲規則。
那麼,假如我們不再站出來,還能期待誰會站出來?

最新創作
不公平的遊戲規則
2013/03/27 20:46:33 |瀏覽 450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回應許珈銘同學:何謂民主素養?
2013/02/08 14:15:12 |瀏覽 797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學期末的自我檢視─壞狗狗社運心路談
2013/01/15 21:28:20 |瀏覽 387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11/29北上反壟斷記實
2012/12/17 01:46:17 |瀏覽 372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炸藥(第21屆台南四校文藝獎 推薦刊登作品)
2012/08/29 18:13:14 |瀏覽 728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