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回首
2011/12/10 02:37:26瀏覽647|回應0|推薦12

  “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我心依舊,...”不知道為什麼,隔了那麼久,又想起了這首歌。
 
  那段日子裏,我獨依花季。年輕的豪情在現實的牆壁上撞得粉碎;刻骨銘心的期待只換來失意;那難以預料的淒雨,讓我黯自神傷。一切都不遂人心。寂寞,包圍了我。

  那段日子裏,白天,我用畫畫與文字填補了空白;可每個黑夜都淒寂無與人訴。誰伴明窗獨坐?我和影兒兩個,燈盡欲眠時,影也把人拋躲,無奈無奈,好個悽惶的我。

  在那麼消沉的心情下,我開始封筆停畫。在一個冬日的傍晚,我整理雜亂的房間時我看到了一篇舊文章,回想當時的情緒心境,看完後盈盈清淚伴著梅花一起落下,我知道,心,早就有個缺口了。

  寂寞的歲月也是收穫的季節。文字慢慢的變成了鉛字,在那個季節裏,朋友輾轉之後又回到我的身邊,而我卻已習慣了寂寞的生活,習慣了獨處。雖然,我心依舊。

  每個人心裏都有一條心路,不管崎嶇還是平坦,都要你一個人走。在寂寞無助的時候,我終於踏上了這條路。回望一路的落花繽紛,我才明白,青春歷程是一派無言的心跡,驀然回首,才知道平平淡淡才是真。

  再回首時,雖恍然如夢,我心卻依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591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