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惑
2010/06/03 23:14:49瀏覽580|回應0|推薦24

  明知道這個季節的雨水是沁人的寒,還有那冰藏了整整一個冬天的風,可惜的是,在雨水隨著夜色潛入我的世界時,那些平日裡緘默無語的初醒的枝尖芽頭竟是昂著頭,張揚著平凡的綠色。

   一直都迷惑著雨從何方來?又猜想著雨是什麼?而卻一直又都相信著每一滴雨水都是一個故事,我想,人生也大致如此吧。人於啼哭中入世,又於別人的哭泣聲中離世,與那雨水由天空到大地的軌跡何等相似,不過是一過程罷了,有人軀殼已朽卻為永生,如雨水的結局,有的落在屋頂,有的歸於大海,有的沒於泥濘,有的濺出生命之花,有的潤物細無聲,淋漓中結束或是延續輪回。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愛雨,我只是容易在雨聲中沉溺,有時我相信雨是天賜,讓世間洗滌汙穢與痛苦,有時我也相信雨又是另一個世界的傷心。在雨中,我是那般地容易讓自己被潮濕掉,又是那般地容易讓沉默的自己突然放縱,那時,我就分不清雨和淚水、現實與夢了。

   好在,雨總是會停的,在自己還沒來得及讓自己受傷前,天氣總又會開始乾爽起來,仍是朦朧的雙眼,不確定天空是否有了陽光,不過哭泣聲該是停了的,這又讓我如釋重負或是悵憾無限。

   雨聲尚還縈耳,已是遙思下個雨季。

   下個雨季我還在麼?下個雨季我的世界還在麼?

   下個雨季會發生什麼?下個雨季我還在留戀我的文字麼?
   於夜雨中悄悄入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409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