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年】五月情殤
2010/05/19 21:27:40瀏覽551|回應1|推薦19

  又到五月唱晚,長亭話別的時候,原諒我總是這麼不解風情,對景神傷,離愁戚然。
  季節一直在時間的路上貪戀紅塵美景,一次次在離別的站口處依依難舍,多少別緒在風中。歲月的枝頭上,花開一次就凋零,落葉謝紅花事了,誰能夠於落花流水中喚回遠逝的容顏,誰能夠?

  二月是少女情話燦爛的網頁,玫瑰在奼紫嫣紅的畫面上風糜整個世界,青春陶醉了,愛情一點就盛開。三月就那麼從桃花樹下款款走來,旋即跌進相思的夜晚,文字以煙花的璀璨在星空絢麗綻開,風情撩人,氣息撩人。這樣華麗如新纏綿在四月床前,窗外細雨呢噥,枕邊細語卿卿,雨也消融,夜也消融,雨夜屏前情消融。

恰是二月春風剪
裁開三月詩朦朧
怎禁得情思
怎禁得消融
怎禁得千般繾綣煙雨中

  五月,一路上有你,聲色斑闌,被擁入懷的溫柔,心緒在無人的夜悄悄打開,共你分享一刻被喚起芳菲淡淡的輕愁。不記得是否為一次錯過而扼歎,又可曾為一次相逢而喜泣,在你的懷裡,我回到童年的天真,五月裡人事花事繁榮錦簇,心情風情翩翩飛舞,像某男某女走在人群中,平凡並不寂寥,無愛亦不無奈。總是多情來不及表白,錯過來不及回頭,結果就在故事裡用一些文字來填充那一頁遺憾,繪聲繪色地說愛情這個東西不是東西,漫不經心地說相逢這件事不是一件事,在別人的句子裡指指點點,還煞有介事地問誰的眼淚在風中飛,其實明知道自己的心情很潮濕。悄悄徘徊在愛的邊緣,總是不小心走進痛的森林。


  在五月的懷中我無須故作矜持,想哭就哭,哭過後天空依舊那麼藍意幽芬,夜裡的夢依然月色朦朧。在五月眼神的愛撫裡我不用長大,去經受諸事皆非的恐慌與不知所措的無奈,還有受傷後不願醒來的內心對峙。剎那悲哀,剎那心痛,只有在黑夜裡睜大的眼,讓這些頭痛欲裂的紛擾在五月的慈祥裡靜靜溜走,風輕輕圍繞擁我入懷,為我拭去未幹的淚痕。我是五月的小孩,把所有的快樂和笑聲裝進我綠色的書包,讓我一路蹦跳中歡樂串串,笑聲串串。

  五月問我,你有多久沒哭泣,記住要哭就到我懷裡哭。
  於是,我哭了,又笑了。
  於是,五月下著細細的雨,五月的花更紅了。

  五月是我的歌,哭是鋼琴小夜曲的和絃音階,笑是D大調歡快的節拍,在黑白琴鍵的花海碧浪樂曲中,五月的腳步帶我拾級而上,那麼輕盈如夢,我的靈魂仿佛置身于月光神話中。陽光明媚,夜色婆娑,就算我輕啜,就算我飛愁,五月譜我如輕歌,我吟五月成詩句。愛在五月情深深,醉在五月雨濛濛。等不及的華燈初上夜色飛揚,度不夠的簾幕低垂美景良宵,忘了時間的轉動,抬頭時已是數聲杜宇,天意送芳菲。

  問風月,明朝今宵何處,霓裳舞風情,巧笑送嫵媚。無語,無語,低頭只顧前行。剎時黯然輕拭,從此相思難寄,無限清愁擾閒愁。十裡長亭,萬種離情,千般別緒噎在喉。

如果能擒住時光片刻,我就緊緊十指繞扣,不讓你走。如果上帝可以放我人間一天假,讓靈魂離開我的軀殼,伴你走一程,再走一程,人間只此一夕,今夕五月今朝情,縱是來年相見,終是來年期。然而不可,青春不可,時光不可,我的五月亦不可。


  五月無聲地走去,漸行漸遠,我亦無言可留,可留下時光歲月悠悠,一江春水無語向東流,不可留,不可留,就這樣揮手轉身走,一任我倚空倚月倚西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40485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佚名
2010/05/29 09:01

佚名

我希望順其自然,即使我弄錯了.
-薇依(Simone Weil)

我們
從不屬於
任何人



任何人
也不曾屬於
我們

雲笑夢哭
夢哭雲笑

記憶和夢境的
行旅者

Let the wind carry Me.

你高興嗎
我很悲傷
你悲傷嗎
我很高興
你恐懼嗎
我很徬徨
你徬徨嗎
我很恐懼

Life would be short,
but that hope prolonged it.

沒有感情
就沒有
所謂的愛
如果
沒有愛
又哪來的情感
可言

few of us know the
true meaning.


都會有
自己的弱點
只能說
人之常情

貴人

愛人
相遇或錯失掉的
都包含
在内

我的故事深藏心中不吐露
世上無人明白我話中深意
-電影 窮得只剩下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