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8年】八月無語
2008/09/03 09:52:06瀏覽764|回應0|推薦16

陰濕的八月 不曾邁出一步
文字和衣服一起發霉
書堆的空隙間 蛛絲網住了昔日的手跡
塵埃在扉頁深刻 卻看不到方格中沙啞的音符

筆在八月骨折
已無力去搬運激揚的文字
只得任九月的詩在門外淋雨
在九十個日夜間 我無法在提筆
我追不回那些逃走如飛的日子

七月在墳塚中伸出沒有腐掉的手
補寫生前的銘文 卻忘了些什麼
八月無語 在落寞中慢慢老去
桂樹成了柴火 桂花在火焰中盛開依舊

夏末 在八月後的慘烈中收場
結局卻成了心中 遊不走的傷
無端端 被夢俘虜 遊走在三世前的我
夢後 一種液體代替心中的那一道傷

八月無語
在七月和九月之間擺渡
深水之上 卻沒有一個八月的客
任渡擱淺 我固執地守侯那不可能的奇蹟

打破八月反鎖的門
生銹的鎖 被狠狠的遺棄
在九月面前 找不到昨日的衣衫
八月無語 我無法再寫文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218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