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1/10 22:59:08瀏覽474|回應0|推薦16

有沒有和妳走過相同的橋?從這裡看過去,那霓虹多麼迷人。
夜晚如一個甜蜜誘人的陷阱,充滿著沉淪與危險。
你不知道我已陶醉在其中,一日一日,在這都市中。
黑夜或白晝,都這樣不肯張揚,帶著驚喜的眼光看著風景,了殘此生。
風中有思念的味道,就在那落幕的海邊,涼爽而憂鬱。
曾一遍又一遍路過的地方,有無數精靈聚集在那裏,重復著離別的故事。

妳,想我嗎?

映入眼簾的是這樣清晰的景物,因為它的清晰而突然落淚。
真的很美。一如在淡水的風景。想起了在那個糜爛而繁華的城市。
奢華的幾天,還有夕陽的碼頭,離別的場景。
這時候,腦海中,卻有和你牽手逛過的地方。
生活化,真實,帶著妳身上的香水味。
離別是一時的,夕陽也是,可是心疼的心是永遠的。

妳,還記得嗎?


想要有和妳共同擁有的房子。不一定要金碧輝煌,但是要有故事。
每一個磚頭,每一個拐角,每一顆花與樹,都會唱歌。
可以坐在樓頂上,依畏著看著夕陽,還有遠處的群山。
兩人不用多語,心與心聯繫著,整個世界只剩我們。

妳,願意嗎?


我們還去過什麼地方?妳可記得那條飄著咖啡香的街?
馬路上的汽車穿梭,妳身穿白衣,雪白的牙齒,笑得很燦爛。
在一個烏黑的大門前,我們擁抱。短暫的時光,卻彼此都很滿足。
分別的時候,我坐在人行道的欄杆上,妳站在我面前。
終於可以平視妳的時候,我笑了。夜風把妳的味道吹來,我聞了又聞。
然後,我終究要回去,那個生長的地方,繼續未完的故事。

妳,後悔嗎?


始終沒有和妳一起去我們想去的地方。那裏的楓葉紅的很美很美。
而且越是晚上,越有夢幻的感覺。我的心,如那一整片湖水。
此刻所想的,是愛無止境。可以隨時爆發的一片寧靜。
也可以溫潤混沌地包容所有。楓林的四周,只有我們與鳥叫。
而在晚上時,能散發出不同的神祕感。一切因為夜霧。

妳,嚮往嗎?


現在是沒有妳的城市。有種迷失。有種無助。有種刺眼的悲哀。
那車,那街,那樓,一切不再有意義。我只是站在街邊,環視。
仰望,低頭,轉身,摸索,微笑,茫然,做著奇怪的動作。
即使是最喜歡的景色,最美麗的景色,即使是最依賴的夜與星光。
存在的,不存在的。消失的,未消失的。陷入了錯位。
我想,我會靜靜坐在人行道上,直到所有燈光都熄滅,然後一個人回家。

妳,還會回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136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