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年後還活著,你就可能活到1000歲
2017/05/22 11:59:35瀏覽2598|回應0|推薦1

Image result for youth fountain

不過在那之前,必須先瞭解何謂衰老,以及認識人類體內不可或缺的端粒。

 

端粒,是真核生物染色體兩段的末端部位,宛如DNA帽子,這是一種特殊的DNA重複序列,負責保護染色體的整體性,控制細胞分裂週期。

在生物體內,每次細胞分裂,端粒長度都會逐漸減少,直到細胞不能正常分裂及更新的臨界點,細胞數量減少,功能衰退,進入細胞凋亡程序,也就是所謂的老化。

 
而現在科學家已經開始研究如何重新編組細胞與DNA,讓端粒 (Telomere) 重新生長,讓人類重返青春再也不是夢。

 隨著科技愈發達,現代人的壽命也愈長,根據 Google工程主管、未來學家 Raymond Kurzweil said: 只要你撐得過接下來30年,你就有機會長生不老!

此外,Raymond Kurzweil 的著作《奇點迫近》(The Singularity is Near) 提及未來電腦將會比人類大腦聰明,而電腦科技的進步將帶動資訊科技的進步。

如今,3D打印技術已可以透過編碼藍圖,印出客製化的藥物,除了藥物本身,如何製藥也引起科學界高度關注,更不排除未來成功研發出能夠讓人類延長壽命的藥物。

 
學者相信,隨著科技進步與發展,只要你活過接下來20年,屆時的技術將可能再讓你延壽20年,同樣地,如果你活超過40年,40年後的技術絕對非同小可,長命百歲將不再只是吉祥話!你覺得他的話不可信嗎?其實地球上已經有一些永生不死的生物,像是龍蝦、水母等。

這聽起來像是未來科幻片,有點類似克里斯·普瑞特和珍妮佛·勞倫斯主演的星際過客(Passengers)一樣,但是延長壽命是一種非常現實的科學而且此刻就正在進行中。

根據某些科學家的說法,再過幾十年,我們的人生將會有所改變,進入眾所期待延長壽命的境界。

人們活著似乎都在努力和死亡搏鬥,並且想盡辦法讓自己看起來很年輕,但是死亡是非常公平,因為不容易被人掌握。

藥廠、藥局、沙龍和保健食品專賣店都塞滿了號稱可以「回春」和「帶走歲月痕跡」的產品來滿足我們想要變年輕的慾望,就像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一樣。


但是直到現在,生理上延長壽命的想法只不過是個轉瞬間的想法而已。

現在,根據Anonymous News新聞網報導,科學家正致力於透過「改變一個人DNA」還有「重組端粒(染色體末端的DNA重複序列,作用是保持染色體的完整性和控制細胞分裂週期)」來延長其壽命。

當然,還有其他延長壽命的要素,包括適當的飲食和運動。不過,根據基因療法,我們或許可以延長一到兩年以上的壽命。

Image result for turn back time

現在看來,你可能非常期待這項科技可以用在自己身上。這樣一來,死亡或許不一定會成為人生的必經過程,如果科學家持續研究出更多令人敬畏的方法的話,這些方法必定能夠突破壽命長度的限制。

部分過程就如同Google工程師Ray Kurzweil的書(奇點迫近,The Singularity is Near)所述,如果人類超越生物學,這應該是資訊科技發展的功勞, 而且還可以應用在延長壽命。

Ray Kurzweil的闡釋證明了資訊科技最終是如何掌控人類的大腦,而這件事情在不久的將來就會發生,意思就是科技是解開我們掌控時間的關鍵。

Related image

所以,隨著日新月異的科技,我們可能很快地就會達成我們想要活得更久的目標。

或許有一天機器人會比我們還要聰明,就像電影「機器姬」(Ex-machina)。

如果你想要知道我們離20年前有多遠,我記得當時我們都還要全班的同學共用一台電腦來透過網絡分享和教學,有誰知道20年後會變成現在這樣呢?

你們不覺得這是個非常刺激的概念嗎?

換句話說,如果到那個時候我們沒有完全被機器人掌控或者被消滅殆盡…總之,樂觀地想…

本文:環球解密

(圖文來自網絡,版權屬於原創)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127&aid=10309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