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球記
2005/08/31 10:19:18瀏覽1399|回應1|推薦3

[最近 在民生報高爾夫休閒世界 寫了數篇觀球記 被編者列入高爾夫賽事的報導文章 特地轉貼於此 以為留念]

LPGA的最後一場比賽,為了配合兩點到四點的電視轉播,最後一組通常也都在早上十點就出發了。昨天在球場被淋了兩個小時的雨,連開車來回花了十個小時才看完一場球。 

一路上濃霧籠罩著初秋的大地,趕到球場時,剛好遇上洪沁慧開球。跟昨天一樣,第二桿都能打近旗桿,不同的是,她跟Caddie這次讀對了果嶺,當場抓下小鳥,第二洞她又有個鳥推,線也抓對了,可是忘了推出去。第三洞,鳥推用力過度,三推。第四洞par 5,三呎的鳥推,誤讀而沒推進? 

據昨天觀察,Amy的揮桿有大將之風,她的肩胛寬,揮鐵竿幅度大而平穩,出桿乾脆有力,瞄準方向跟距離都很準,打開球桿時,瞄準卻有二次嚴重偏太左邊,幸虧因為她很沉著,而沒失桿,只要藉重桿弟幫忙注意一下,就不會有問題了。 

今天,她的出桿,節奏不太穩定,距離穩定性受影響,很難得的,方向還蠻準。只是釋放桿頭稍快就會傾向左,放慢時會傾向右,加上今天旗桿位置較難搞,緊張下容易出紕漏。 

她的大賽信心可能還不足,今天跟大鐵鎚Laura Davies以及曾經是一姐的Webb同組,應該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Amy倒是很爭氣,打完第八洞時-15,排名第三,今天讀果嶺讀的超好的,反而速度不太穩,大概跟節奏也有關係。 

第九洞par 5肩膀又瞄向左邊,桿面瞄向沙坑右面,出手時右手有些用力,把球打進沙坑,第三桿攻果嶺時,打出果嶺右後長草,吃下柏忌。 

12洞第二桿打進果嶺後的長草,不幸吃了雙柏忌。16洞短鳥推誤讀而錯失良機。18洞 第二桿衝進果嶺後面觀眾台的出門口,還好臨為不亂,順利拿Par。最後排名15 

Amy打球時,下盤非常扎實,教科書的揮桿動作極為飄逸,加上她配有Scottish House的服裝,亮麗大方,在球場上已有觀眾群跟隨。最近越打越順利,早晚給她取下個冠軍,球場上東方人的風光,應該會有大搬風? 

這次龔怡萍和林玉萍也表現不錯。林玉萍的開球和鐵桿真是漂亮,就是推桿不配合,錯過了幾博蒂,就沒打進決賽非常可惜。龔怡萍去年也有同樣煩惱,得她老爸直搖頭。 

這就是尼克勞斯設計的類似球場,很令人討厭的地方,果嶺有許多地方,轉折很小,很難判讀,讀錯果嶺,四呎半以外的推桿,就等著坑人。果嶺又快,硬衝過頭,可能有個難纏的坡等著你。 這是旁觀者不容易了解的苦處

更糟糕的事是,去年你量出的流向記錄簿,今年往往不管用,因為積了一個冬雪,潮濕的春天,加上地殼變動,轉折會變。比賽前鐵定得重新量測,馬虎偷懶不得。 

Annika也以為她推桿不行,星期二還拿著她的瞄準校正器,在果嶺混了一個早上。得到的教訓是:不要急著怪你的推桿,先把果嶺的每片土地翻摸清楚。 

台灣女將表現優秀,計分板上的名字,不再只是韓國女將,龔怡萍、林玉萍及今年才打進全年球季的洪沁慧,都有了亮麗的天空。

2005/08/30 民生報】   http://udn.com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aid=53710

 回應文章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紅豆
2005/09/08 10:39
不懂球   形勢比人強可以用在此處嗎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