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與熱的距離
2019/05/30 08:22:18瀏覽1117|回應1|推薦62

 

 

 

 

 

雨天過後,再次將天氣推離夏天一些,繼續與端午的龍舟競賽,

彷彿在還沒到達終點以前,什麼都不算數,暫且偷得一絲清涼而

歡欣不已的我,是知曉海區遼曠無際的熱浪如何席捲小鎮的啊~

 

 

 

特別珍惜這片刻,陰晴不定的空景隨時幻化,雲與風不停嬉鬧追
 
逐著,像拌嘴的冤家逞口舌之快,一驚一咋吐露陣陣地漣漪,然
 
後,我靜觀,不做任何調停,任由氣流湧動迴旋傍身......是已,
 
知足。


 

 

哈哈~這下成貪歡涼薄之人了嗎?

 

 

不不不,倒覺著應是辣手摧花更為貼切些,我自首承認,從最初
 
那盆綠意盎然朵朵勝放的梔子,才養放欣賞一年,轉眼卻變得瘦
 
弱枯黃葉小沒花開,也許擱在頂樓陽台上受著烈焰炙燒,任誰都
 
頂不住吧~

 
 
 
 
 
 
 
那麼換個七里香試試,想起這妮子迎來時,可是纖體勻稱香氣濃
 
郁嬌滴滴綠盈盈,不時綻放聚美白色花火,熱鬧極了,晨間澆水
 
都能感受到沁馨怡人的芬芳,療癒舒心,怎知一個夏季之後,主
 
枝幹慢慢葉黃凋零竟而枯槁衰敗,幸運的是旁側邊角長出個新枝
 
不受影響,可是卻只抽高不開花!

 

 

 

 

 

害得我又得另尋它香"真真驚恐,究竟是無花可嗅的日子難熬?還
 
是毀了諸多花兒的愧疚較多?怕是難分難解分不清了,遂再度購入
 
一盆素潔優雅的茉莉花,只為燃解一己之癖。
 
 
 
 


 

 

採擷下今晨盛開美麗的花朵,透著沁怡香氛,聞著想著此姝.......

 

 

 


 

 

 

能夠陪我多久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inglife2017&aid=127015861

 回應文章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2 09:28

一抹清香能陪伴多久?

美好的嗅覺記憶,即便過了好久好久,那份餘香猶然原在,存在記憶深處。

湘(Smilinglife2017) 於 2019-06-03 00:26 回覆:

呵~我想我現在欠缺的

就是一份淡然

諸如喜愛的物件還是深刻的情感

無法只憑記憶懷念著而滿足

所以自私地想攏住一切

看的到,待在身邊,才算擁有

這麼任性的結果.....

苦了這些花兒啦~ROES三條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