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華市儈
2017/11/01 14:16:03瀏覽245|回應0|推薦13

禁不起妳再三邀約,
於是我又乘車來到華美繁廈林立之都。
上次頂著烈陽曝曬走至歌劇院見識了它的宏觀,
踩踏鮮紅地毯樓梯通往神聖的殿堂,
一步一格沉醉在某個場次迴音繚繞聲樂中,
彷彿可以將吸取的藝文氣息打包帶離,
進入我樸實的日常生活供給慢慢回味.......
然後伴手禮是附近百貨公司折扣外套。
荼靡未了......
妳說:來吧~來吧~換種體驗。
於是現在我們一起躺在美容中心小床上,
專人伺候老早千瘡百孔(我的)厚重面具,
難為小姐下手斤兩有些靦腆......
想裝睡裝不了,聊天也聊不起,
因為已經很久沒人觸碰過這歲月滄桑,
說不出的緊張還帶點惶恐卻要鎮定的無動於衷......
最後敷上冰涼面膜,順便用濕潤紙巾遮蓋住眼瞼封住口,
 (說要靜置15分鐘) 
手動作已停,那衣裙走動摩擦窸窣聲漸遠離,
一關上門~
我竟心神慌亂喉頭瑟縮窘迫地無法呼吸!!
急忙扯下附在眼口的束縛,
瞬時睜眼看見光明出聲喊著旁邊朋友閨名,
說說話之後,
那種窒息的感覺終於緩解舒散.......
其實不過是隨時都可以取下小小涼薄漿布纖維。
想來美麗不只要付出大筆金錢,
同時還要有滿滿的決心加持之以恆的耐力,
既然沒有條件揮霍,
那麼去喝喝下午茶相對輕鬆多了。
隱身在巷弄一偶,
外觀簡潔泥灰色歐式住宅外貌,
僅見牆上有朵浮雕玫瑰花代表辨識,
卻在推開門後有了改觀。
哇~嗚~彷若走進另個不同時空,
大廣木質櫥櫃上擺滿精緻巧奪天工要價不斐的茶具,
還有各式各樣的茶葉在層格中罐罐有序挺立,
等待著品茗者意欲雀屏中選,
室內飄散陣陣茶香,
引領我們來到了歐洲國度,
且來到躋身於上流社會貴婦等級般闊綽奢華,
悠閒地度過下午韶光。
其實裡面的消費並不會太高,
更訝異裡面茶類飲品種類之繁多,
仰息這樣優雅裝潢氛圍不禁忘卻了,
自身嚮往的沉靜素白,
不斷爆發色彩斑斕繽紛女人心玫瑰情。
若能回朔10年,
是否會與現今的我不同呢?
妳笑說:活在當下吧~
過去的我們仍汲汲營營為生活疲累,
就不會有此刻悟性帶著珍惜碎嘴了。
滿足口慾饗宴後換上樓眼界照相,
瞧見這把美麗的玫瑰椅,
彷彿招人坐定,
柔情傾訴萬千淺綣姿態,
那麼,能將雍容華絲雋永成某個人的獨一無二嗎?
喀擦!!
留存,
紀念,
也許我曾出現在你的眸光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inglife2017&aid=10892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