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想記住~2020日環食Annular Solar Eclipse小記錄
2020/06/22 20:58:02瀏覽949|回應1|推薦43

這幾天FB臉書頻頻被日環食的資訊洗版,提及前一次台灣發生日環食的時間是在2012521日,這次是在2020年的621日,下一次在台灣可以再見到日環食的機會是2215628日!(這下不知道會是在哪輩子再相會了呀?呵~~~~)

看著天文奇觀,還是要來了解一下「為什麼會發生日食?」

在月球繞行地球公轉的過程中,如果月球剛好走到太陽跟地球的中間,三者幾乎連成一線時,月球蓋住了太陽,影子落在地球上,這時就會發生「日食」。

如果月球在公轉時離地球比較遠,沒有完全的遮住太陽,那麼就會看到「日環食」,就是這回2020621日所見到的天文奇觀哦!

(資料來源:臺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

 

(資料來源:臺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

 

當日下午出門時,鄰居正拿著天文館的日食觀測扇在看太陽,他們也讓Tang觀看感受一下天狗開始吃日的狀況,Tang想透過觀測扇拍下奇景,快速的拿起手機結果拍成這樣!(哭!)

 

在整理相片時,發現用影像軟體處理一下竟出現了虹彩!(突然開心起來!哈!)

 

跑回老家和家人一起看日環食,好不容易找到黑色的塑膠袋,Tang在黑色塑膠袋上刺出一個愛心,想看看透過倒影有什麼效果,嗯!是因為角度的原因還是Tang刺的太小洞,並沒有觀察出什麼效果。(咦?)

 

Tang就是想試試黑色塑膠袋能不能成功,隔著黑色塑膠袋拍出了愛心!(大大心~~~)

 

家人找出陳年各色的彩色玻璃紙,這是隔著多層彩色玻璃紙拍出的效果!

一定要感謝現在網路的發達,讓我們這回能在直播上看到難得一見的日食!那一分鐘的橡皮筋,不,是一分鐘的日環食(Annular Solar Eclipse),Tang記住了

(資料來源:香港天文台直播截圖)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直播截圖)

 

(資料來源:臺北天文館雲林日環食現場直播截圖)

 

(資料來源:臺北天文館雲林日環食現場直播截圖)

 

(資料來源:臺北天文館雲林日環食現場直播截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39418445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3 15:58

紀錄得好詳實.

小時候全班, 幾乎是全校同學都拿著塑膠墊板看日蝕的盛況,

如今記憶猶新咧 !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