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孩子還有機會「站在起跑點上」嗎?
2018/09/18 11:49:01瀏覽930|回應5|推薦14

黃士修絕食沒人理 包正豪:沒地位連當流浪狗資格都沒

2018-09-18 08:08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黃士修絕食沒人理 包正豪:沒地位連當流浪狗資格都沒。圖取自「你這麼好騙,你家裡人知道嗎?」粉絲頁

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在臉書粉絲頁分享了「你這麼好騙,你家裡人知道嗎?」粉絲團的圖片,他表示,深深感受到「身分」的重要,老的這位只要表態一下,「禁食」幾個小時,整個社會好像就沸騰起來,然後無限神聖化他的訴求,比之為「聖人」,無權無勢的年輕人,政府根本置若罔聞

貼文全文如下:

我才深深感受到「身分」的重要。這兩個人都為自己所相信的價值而絕食,但老的這位只要表態一下,「禁食」幾個小時,整個社會好像就沸騰起來,然後無限神聖化他的訴求,比之為「聖人」。

另一位是無權無勢的年輕人,捍衛自己的信念,而且只要求中選會「依法行政」而已,歷經超過4天的「絕食」(據說是只有喝水),但已經逐漸失去統治正當性的政府,根本置若罔聞。我想就算黃士修真的絕食殞命,這個政府也只會一句「不要操弄」而已。

差別在哪裏,無非黨派顏色和身分地位而已。現在加入這個政黨太晚,也難保不被嫌棄,還是想辦法提高自己的身分地位,不然連當流浪狗的資格都沒有.......

#我已經絕食2個林義雄單位

網友回應「雙重標準,就是民進黨的最大特徵,支持該黨的人,也是一樣,什麼人支持什麼黨」。

這就是 為何DPP每年要花大錢在媒體上的原因了 

給媒體大筆金錢 

就是拿來 做公關-"造神"用的 

(要知道 "公關"在現代社會的威力有多強大, 可以看一下這支公視短片的介紹)

公關掛帥的年代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60_wZ3oos

在今年823中南部大淹水之前

在老百姓 連續幾天都泡在水中生活之前 

哪一家 台灣媒體 不大力吹捧 賴神 花媽 這些人? 

在此之前每年的縣市長評比 這些人都在"媒體的評鑑下" 名列前茅

好像上述 每一個 DPP的縣市長

都比台灣民間信仰的 "媽祖" "玄天大地" 更具有"神通"! 

可是 

老天爺的幾場大風雨 就狠狠地刺破了 這個"神話氣球"

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只要剛好站在風口上,就算是一隻豬也能飛得起來,但當風吹過以後;當豬摔在地上時,豬就還是我們印象中的"那隻豬"! 

這句話 也同樣適用於 -

助日代表 謝長廷 

也同樣在一個燕子颱風 過後, 他那狡辯卸責 諉過給下屬的 嘴臉

也無所遁形的顯示在國人面前 

講到林義雄

當然是很有名的"政治人物" 

但 你如果仔細去調閱他所有的歷史背景資料 

你會發現 他對台灣社會根本毫無貢獻可言

而他之所以會這麼有名

會有這麼多人"同情" 

主要還是當年一犯罪案子的影響 

在 沒有足夠事證之下 

媒體自己捕風捉影 造出了太多的假象 灌輸給民眾 

悄悄地 把黑鍋放到"KMT"身上 

讓人民投射了太多同情在"林"身上 

而他

也毫不避諱的 善加利用這種"大眾同情心"去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但 他所提倡真的是"一定是對的"嗎?

真的 是對台灣社會有好處嗎? 

他卻沒有參與任何一場"可讓人公評的辯論" 

提出能 讓人信服的 觀點與評論 

這種 "毫無任何理性的偏執" 

就是 讓台灣走入今日窘境的 最大推手~ 

讓我們來看看其他國家

在針對"核能應用議題"上是如何 做的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F8TzmqhgQo

大家看完這支短片-這個世界需要核能嗎? 後(有中英文字幕,記得要打開)

然後冷靜一下問問自己, 這樣的辯論是不是比較"理性"? 比較"客觀"?

也比較"公正"呢?

最重要的是 -

這裡面出現的 專家學者 沒有一個 會利用"不聽我的 我就絕食"這樣的極端方式

以一種 "非理性行為",  來鼓動 "群眾的認同"!

這是個 每天都在進步

全世界時時刻刻 都在競爭的世界

台灣社會如果繼續 用這種"反科學"  "反理性" 甚至是 "反智慧" 的態度

去看待 這個世界其他的技術與聲音

我們將很快 就被這個世界所淘汰 而不自知~

對照於

目前台灣社會這種廣泛的"非理性現象" 

有句大家耳熟能詳的廣告詞 -別讓你的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有著非常諷刺的語意基礎~

如果

身為父母的你 事事都是用一種"反科學"  "反理性" 甚至是 "反智慧" 的態度

來看待 這個世界需要核能嗎?這樣攸關幾千萬人生活的 "公共議題"時

你還真的天真地以為 你們的孩子 有任何機會在起跑點上 嗎?

要知道

這個世界上任何一個能源匱乏的國家

(如非洲那些連乾淨飲水都沒有的地方)

都不可能 跟"沒有能源問題"的國家 站在同樣的起跑點上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ziro&aid=116151454

 回應文章

華山派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6 12:07
講的好,所謂"價值"就是"人"去"界定"出來的,不是嗎?

華山派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5 14:31
這塊土地上,似乎已經形成一個--凡事"信者恆信,不信恆者不信"的態勢。與普世價值無關,與道德無關,甚至與本身生存意識都無關了?!孰令致之??孰令致之!!
Mittermeyer(Samziro) 於 2018-09-26 11:51 回覆:

理論上, 每個人都有權利去理解自己的認知! 

但歷史告訴我們,不管你有多麼"擁護"或是"熱衷"自己的認知,歷史走向的軌道不會因為這些而改變!

我認為所謂"普世價值"僅是歐美西方國家的行銷名詞,在人類文明發展數千年的歷史中,各種族文化裡從來都沒有建立過所謂"普世價值"這種事!

日本人捕殺鯨魚 海豚對在殖民地大肆騙募慰安婦上戰場, 對他們來說這是文化上-"普世價值",這跟當年白種人在北美洲捕殺印地安原住民 將其滅族 或是當作奴隸販售的行為沒啥二樣!

幾千年的歷史告訴我們,所謂"正義","天下","和平"這檔事永遠都是高掛在自家大門上的大旗,每一個國家每一個勢力團體都有著自己的大旗, 希望別人來服膺自己的理念!但對自己用"施行暴行與欺騙"的手段去"宣揚"這些"普世價值"到別人頭上時絕對是毫不手軟的!(所以當美國用無人機去轟炸中東國家老百姓時,蓋達組織也用載滿人的客機來撞擊雙子星大廈,對他們而言,這都是"普世價值")

1839年英國人可以派出軍艦與士兵到中國去打仗也要逼迫清廷政府開放那個他們根本不會在英國本土進行的"鴉片銷售權利"時,這對他們而言,這不也是-"普世價值"的捍衛嗎?

人類要繼續往和平-理性-溝通-協調的方向去走,人類才會有未來可言!

"核電"是不是比較好的能源方案? 這是可以用理性與科學的方式去討論的,如果我們繼續停留在"相信某某神的指示"的迷信時代過日子,用這種方式替我們的下一代決定會影響他們往後幾十年生活的重大決策!

那台灣被這個世界淘汰與遺忘的速度絕對是會"讓人意想不到的快"!




david
2018/09/19 16:54
贊一個 …借貸

九州昧慚生
2018/09/18 17:51
難不成中選會竟敢將連署以達法定人數的"以核養綠"公投案置之不理,所以黃士修才絕食的。如果是這樣黃士修絕食也是毫無用處,十足的一個獨裁偽政權,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
Mittermeyer(Samziro) 於 2018-09-22 11:28 回覆:

這些現代"東廠們"被主子賦予的主要任務

就是假模假樣的利用 所謂"行政權"來扼殺一切對他們施政上不利的反對力量!

當年希特勒 墨索里尼 東條英機 都是這樣幹的,你說他們是"獨裁偽政權"! 我完全同意~


九州昧慚生
2018/09/18 16:53
所謂"奴大欺主",就是指這類人,因為他們背後有了更可靠的"主子"。
Mittermeyer(Samziro) 於 2018-09-22 11:24 回覆:



九大 好,


這一篇原本想寫的是"

『感嘆儘管台灣號稱民主,但整個社會反映出來是一種反科學"  "反理性" 甚至是 "反智慧" 的態度,在這種群眾反應下,台灣未來的確堪虞』


但隨之而來 的"管碧玲女婿事件",更讓人認清了在這個民主的假外殼之下,事實上台灣在政治的走向是-過去封建主義的門閥政治"!


只要有足夠的裙帶關係,不需要任何專業與考核,馬上就能登上高位,享受高薪與特權!


這跟過去封建時代那種原本是家中的"包衣奴才"也能一躍當上一品大官的情況有何不同?


台灣竟然能容許這種事情,那就是我們人民的"集體墮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