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建立跨部會的機制訂定英文教育政策, 政府的作業流程與組織再造已迫在眉睫
2012/11/08 15:30:32瀏覽327|回應0|推薦2

聯合報2012年11月05日報導如下:

  • "有調查顯示,台灣成人英語能力輸給港、日、韓。專家認為台灣社會缺乏讓人民使用英語的環境,值得企業、每個家庭重視。國際教育機構EF(Education First)今天公布「2012全球英語能力指標報告」,台灣排名全球第30,輸給韓國(21名)、日本(22名)、香港(25名)。"
  •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日前公布的調查也顯示,台灣人的多益(TOEIC)平均成績為542分,遠低於韓國的626分。ETS認為韓國企業對英文程度的要求嚴格,幾乎所有企業的多益門檻都設在700分,台灣只有27%的企業有英語門檻,且只要550分即可。"
  • "英語是全球化經濟的重要技能,亞洲國家習慣用填鴨式、反覆練習的方式教育,結果卻不如預期。事實上,良好的外語能力不在於無可挑剔的文法、純正的口音,能溝通才是重點。"
英文能力已成了國際間競爭力的一環. 多益與國際教育機構EF(Education First)的評鑑, 反應了台灣英文教學的政策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幾十年來台灣的英文教育只偏重在讀, 聽說寫是台灣學生的弱項. 英文程度已關係到經濟議題, 高普考增加英文項目, 對英文能力的增加無多助益, 教育部當與經濟部與經建會確認國家與企業對英文的要求, 制訂英文教育的政策, 再以此政策發展出小學, 中學與大學的英文課程.  教育部不能再閉門造車了, 如何建立跨部會的機制訂定英文教育政策, 政府的作業流程與組織再造已迫在眉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702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