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巨蟒吞刺猬 破肚而死
2015/06/25 08:03:16瀏覽206|回應0|推薦1
巨蟒吞刺猬 破肚而死

南非一隻巨蟒吞了近14公斤重的刺猬(豪豬),本以為吃飽饜足,可以消化好一陣子,沒想到刺猬的刺是如此尖利,以致於刺破巨蟒的內臟,雙雙死亡。

《每日郵報》24日報導,南非「伊蘭德禁獵區」(Lake Eland Game Reserve)管理局是在一處峭壁底下,發現該「與汝偕亡」的刺猬及巨蟒屍體;局長傅勒表示,長4公尺的巨蟒會死,顯然是刺猬的刺割破其消化道,才讓巨蟒掉落岩岬。

但傅勒打官腔說,巨蟒的死因猶待調查;不知是先被刺破已死,還是掉下來才導致尖刺刺破蛇軀。

許多掠食動物會因刺猬已豎起來的剛鬣而退避三舍,但很多蛇類夜間是靠體溫感應,或者化學感應來狙擊獵物,所以不知所吞食的是刺猬。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625000046-26040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2494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