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最古老電腦 西元前205年誕生
2014/12/02 10:15:41瀏覽176|回應0|推薦2
全世界最古老「電腦」,安蒂基西拉機器。(取自新浪科技網)

據英國《每日郵報》11月28日報導,阿根廷研究人員發現世界最古老「電腦」安蒂基西拉機器(Antikythera Mechanism)誕生於西元前205年,其誕生時間比原來預測的早了100年,更較比爾蓋茨開發電腦時間提前了約2000年。

據阿根廷研究人員發現,安蒂基西拉機器背部刻度盤記錄了西元前205年5月12日的一次日食。該發現顯示,安蒂基西拉機器的產生時間超越同類機械1000多年。

1900 年,潛水夫在希臘安蒂基西拉島附近水下的古羅馬商船殘骸中發現世界最古老「電腦」安蒂基西拉機器。這台高度精密的機器由40多個青銅齒輪製成,正面刻有希 臘十二宮和埃及曆法,背面兩個刻度盤記錄月亮運行週期和日月食時間。100多年來,科學家們透過不斷研究發現安蒂基西拉機器可能被用來預測日月食,記錄希 臘大事件的發生。還有科學家認為它可以用來預測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和土星的運動。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201004231-26041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1944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