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建全球第一太陽能路 美如繁星
2014/11/16 09:45:37瀏覽194|回應0|推薦5
「太陽路」晚上會發出的光亮如天空中的繁星一般,美輪美奐。(取材自鳳凰網)

一家荷蘭公司建造了世界上第一條完全用太陽能電池板修建的自行車道。這條「太陽路」貫穿阿母斯特丹北部郊區克羅曼尼,長約70公尺,已對民眾開放。在夜晚,這條「太陽路」上發出的光亮如天空中的繁星一般,美輪美奐。

由太陽能道路公司建造的這條自行車道「由一排排晶體矽太陽能電池板組成,這些太陽能電池板被埋在混凝土中,上面覆蓋著半透明的鋼化玻璃」。車道已於11月12日對公眾開放。

據 悉,「太陽路」工程從2009年啟動,靈感來自梵高的畫作「星夜」。荷蘭應用科學研究組織(TNO)率領的一支道路建設和技術服務供應商小組研究了荷蘭道 路的太陽能利用潛力,並在三年時間裡測試這條太陽能自行車道可產生多少電力,並計算它在不同天氣下的安全情況,希望它產生的能量可以為路燈、家庭和電動汽 車所使用。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116000832-260412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1901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