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通縮 全球股災最大元凶
2014/10/17 15:42:21瀏覽179|回應0|推薦2
日本深陷通縮已久,即使大特賣,消費者也不一定買單,如今這種現象恐要蔓延到全球了!圖/路透

華爾街日報周四報導指出,近來全球股市重挫不止的元凶,是投資人對通貨緊縮的恐懼!全球央行主要決策者原以為他們在數年前成功擊退的通貨緊縮危機,如今卻捲土重來,威脅全球經濟。

自從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物價普遍下跌曾引發外界憂慮全球恐將步入大蕭條與日本「失落的二十年」命運;這也促使全球主要央行積極採用各種貨幣寬鬆政策來擊退通縮危機。

通縮風暴 蔓延至新興市場

但如今有愈來愈多的跡象顯示,全球經濟成長趨緩、油價重挫至4年低點,商品價格走跌、股市表現疲弱與債券殖利率下滑,在在反映通縮風險並未遠離,而且正擴散至美國與新興市場。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017000127-26020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1825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