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花季 ღ 靠岸 ◆
2018/03/24 22:38:01瀏覽1072|回應4|推薦34

    

 

苦苦戀著的呦   夏天

當藍拉起帷幔

五月的鬱金也緩步褪下

 

烘暖的夢是甜的

大地睡著  薰衣是醒的

荷葉睡著  甘菊是舞的

 

傻傻守著的呦  花季

隨嵐散去迷霧

六月的梔子 才姍姍來遲

 

沉釀的眸是醉的

雲煙歇了  氤氳還漫著

溪澗歇了  山茶還開著

 

而我  默默凝視的呦   可人

當最後一道薔薇灑下時

好不好  推窗轉頭

尋著水瓣兒脈絡

 

靠岸

 

 

 

 

  

 

Pic Illust. by Jiyoung / Yellu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Ant8866&aid=111286372

 回應文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7 23:19
大自然這細細微微的點點滴滴…… 讓我一而再,喧騰又安靜地思念著你,耳邊又遠在天涯,知心的可人兒。
RA™ ♉ (RedAnt8866) 於 2018-04-09 22:31 回覆:

Siena

再次看到你 , 真好

可知道? 往往你的回覆, 總讓我不忍給 FeedBack, 就如同先前那篇 [風之花園], 打進心裡的迴盪, 似乎我再多添一字一詞都是多餘的了... 那已是最適切的註腳 - 有我深深地觸動和感謝!

還是忍不住想說: 很希望我們都能滿懷感恩與盼望, 勇敢從容面對人生的每一次開始、結束、及再開始. 所以; 當下回再見, 總願開心擁抱對方最溫暖的微笑 ;)

謝謝你來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7 10:41
泥...泥...一回頭已是五年閃去....你等的那人早滿頭白斑斑了,可能真如六月梔子,可我覺得接骨木花還更美、更實用些,果實可以做果汁,花朵可以裹面糊炸來吃!!!

至於薔薇嗎,趕快拿來撒一撒,慶祝RA的深情靠岸哦!!!
RA™ ♉ (RedAnt8866) 於 2018-03-27 17:42 回覆:

Hi Hi dd ~

再轉回來  有點熟悉的安定  也有些遺憾

發現好些先前很特別 很有默契的格友都靜靜停筆了 ... sighs

試試吧  看能否找回下筆的動力 老實講 這回能停留多久?  自己心底都沒個數的 ;

總不好再把好友們都喚醒  然後自己卻一溜煙失了行蹤  ( 打死剛好! )

所以 ; 慢慢來 低調點 , 隨緣隨喜  你說呢?  ^^ 

謝謝你來 DD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5 22:19
這首詩,我還是偏愛搭配王若琳「迷宮」更深遠、更有味道。
那天,我遇見去年夏末猶囂的蟬兒,牠瘦了一圈,眼神卻閃著亮點。
微風偷偷在耳邊嚼舌根,反覆都是夏蟬的花邊,我笑出聲,原是蟬兒祕密的愛戀。
就說不要以薔薇香來引介,可你偏偏邀請茶花來說媒,
害得蝶戀花來,蟬也戀;苦了夏天也瘦了夢的甜。
RA™ ♉ (RedAnt8866) 於 2018-03-26 16:30 回覆:

你是對的 是的!  最後選MV時  在詞與畫面的搭配時  曾有過小小掙扎 ... 

現在2札都擺上  或許你也會陷入同我般的 Dilema ... 白天勇敢偏愛Joanna  ;  深夜乖乖回到Olivia??

( 我故意的啦! )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5 12:44

如果,有月鶯啼唱,沒有人願意在暗黑裡流淚。
如果,有梔子花香,沒有人願拋捨青春的容顏。 

如果,躲藏在心中一個小小如果的願…
開出夢的香甜、彩虹的繽紛、眼眸的醉眼。 

人間三月,春天裡飛花漫延。
小樹青青,蝴蝶邀舞笑見雲。

RA™ ♉ (RedAnt8866) 於 2018-03-26 16:52 回覆:

能不能請問一下?   ...   你哪來那摸多的 乳果 ?!

還有  你老石講  你是不是曾有過 黑(暗?)底的  不涼資深少女??  為什麼這則留言一片漆黑蛤?

雖縮  水晶餃 是有強調過 - "客人都是對的"  ...

蛋素!  你也不一定灰要計樣捉弄我這鍋 人 好嗎?  痛哭

驚驚戈免作兵 啦!  <--   作為回答您無盡無窮的 乳果+s ....  ㄎ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