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紀錄台灣環境的污染

文章數:25
廢水汙染 三爺溪似紅海
知識學習其他 2006/08/08 17:08:54

台南縣市與高雄縣交界的二仁溪,是國內汙染嚴重的河川之一,經過環保署整治後,已略見成效,但仍有業者違法偷排廢水,聯合國地球憲章青年總部成員昨天搭船溯溪了解二仁溪整治的成效,卻發現上游的三爺溪遭廢水汙染呈現紅褐色,讓這群外國友人直呼不可思議。

台南市環保局事後派員稽查,研判三爺溪汙染物屬於金屬表面清理溶劑氯化鐵,由於台南市境內,沒有發現汙染源,研判應是上游台南縣境的工廠偷排廢水,將反映環保署成立跨縣市取締小組,遏止偷排廢水問題。

二仁溪流域的工業廢水主要來自上游三爺溪仁德鄉、歸仁鄉及永康市一帶,包括重金屬表面處理工廠、電鍍廠、皮革廠、紡織及染整廠。

90年起,環保署動員數百人力強制拆除流域地下廢五金業者,投入大筆經費進行河川水質改善工作,配合環保機關加強稽查,經過3年多各界共同努力,二仁溪水質已逐漸改善,嚴重汙染河段已減輕一半,少數河段甚至已達輕度汙染程度。

由國際間認同地球憲章願景與價值的熱情年輕人,所共同創立的地球憲章青年總部,目前已有35個國家數百名青年及青年組織參與,他們昨天搭船沿著二仁溪溯溪而上,卻在半途發現二仁溪支流的三爺溪水質呈現紅褐色,而且愈往上游色澤愈深,令人怵目驚心。

台南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前理事長黃煥彰指出,二仁溪上游違章工廠林立,業者不但沒有設置汙水處理設施,還常常利用假日或深夜偷偷排放,造成河川嚴重汙染。

【2006/08/08 聯合報】

最新創作
虱目魚池水變綠色 揪出竟填4千噸爐碴
2016/08/30 13:34:18 |瀏覽 544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旗山溪污染事件有感
2013/05/25 11:39:12 |瀏覽 707 回應 0 推薦 12 引用 0
呼氣酒測器如何測出我喝了多少酒呢?
2012/10/14 21:45:30 |瀏覽 1157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環保玩假的?回收廢家電 沒獎勵反收費
2009/06/05 15:47:25 |瀏覽 5252 回應 0 推薦 10 引用 0
焚化廠垃圾處理流程共有六大項
2009/05/09 11:52:48 |瀏覽 18500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