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113 義大利 翡冷翠
2022/01/13 17:31:35瀏覽517|回應0|推薦11

話說這一年的冬天貓狗遊義大利,當貓狗要從翡冷翠搭火車去羅馬時在翡冷翠的火車站前看到了這一幕。這張照片裡三個穿著反光工作服的人員,一個推著一輛自行車往一個平板車的方向前行,一個拿著大剪要剪斷栓在欄桿自行車的鐵鏈。如果從三人中間那位看似監督人的後方望去會看到幾個穿藍色大衣制服的警察。
這想來是貓狗剛好碰上警察取締違規亂停的自行車。警察先開罰單,接著工作人員就拿大剪把鐵鏈一剪,違停的自行車就被推上平板車上。貓狗看到這幕情況時平板車上已經擺上了二十來部自行車。
違規停車在全球都很普遍,這不但有礙觀瞻,也對行人產生不便甚至危及安全。要如何應付當然是問題。如果只是開罰單放在自行車上,違規者未必會乖乖去繳付罰款,在歐洲常見的就是直接將違規車輛拖走,要拿會車輛就得先付罰金加拖吊費。這就是大狗常說的,規矩是靠罰出來的而不是鄉愿的教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129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