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203 加拿大 渥太華
2021/12/03 17:20:18瀏覽650|回應0|推薦13

近來加拿大鵝,不是照片上真正的加拿大鵝,而是賣高價羽絨服的加拿大鵝品牌又在大陸引起風波。前不久才因涉嫌不實廣告拿鴨毛當鵝毛賣,近來又發生產品質量有問題但又不給退貨。
先說不實廣告問題,在加拿大鵝的老家及其鄰居美國若是有不實廣告,不但政府可以重罰,消費者也可聯合進行訴訟要求賠償。所以公司對產品的廣告用詞都得謹慎,但許多公司到了亞洲就變調了。
至於近來這退貨一事就更加顯現這家公司的傲慢。加拿大鵝在全球除大陸之外可以在30天內無理由退貨。可在大陸就只有7天,哪怕是因其產品有瑕疵。在這事鬧開後,這公司第一時間的理由是大陸的消保法是7天,所以他們就用7天。這是極度傲慢及當消費者都是傻瓜的理由。放眼世界政府規定的消保法都是最低標準。商家可以將條款定的更寬鬆但不能低於這標準。拿最低標準當藉口就說明這公司毫不覺得有那裡做錯了需要改進。
更有甚者是即使加拿大鵝的總公司在壓力下同意退貨,涉事的上海店仍然繼續刁難推脫後才不乾脆的接受退貨。這更顯加拿大鵝從上到下的傲慢態度。然而加拿大鵝並不是唯一的一家洋品牌如此,而大陸也不是唯一有這問題的地方。從日本到台灣到韓國到大陸前後都有類似的差別對待的問題。洋品牌在亞洲往往賣的比其本土貴還不只是進口稅的問題,還要加上黑心商人看準了新貴乃至新中產階級多少都有炫富及崇洋的心態,刻意提高賣價賺取暴利。也可以說這些黑心洋品牌是被消費者慣壞的。
大狗曰:
近年大陸類似的傲慢洋品牌惹事,台灣的綠霉總帶著幸災樂禍看笑話的心情來調侃,但是這些綠豬似乎忽略了台灣過去也如此,甚至就現在也好不到那去。
如果說洋品牌的品質真的好也罷了,但其實歐美製造品質尤其是在消費品上早就不行了,很多人要不是健忘或者年紀太小不記得其實歐美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還有不少本土生產的消費品的品質都越來越差。而目前歐美像服裝這種人工密集的生產也多半是靠著外來移民或教育水準不高的本地人,品質也實在好不到那裡去,但到了亞洲搖身一變就成了高級品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072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