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201 德國 紐倫堡
2021/12/01 16:26:56瀏覽1034|回應0|推薦10

德國紐倫堡的聖誕市集是在老城區廣場。說是老城區其實原有的建築也都毀於戰火。紐倫堡曾經是納粹的重要基地,希特勒曾經計劃在紐倫堡建立黨代表大會的會所,而且在其傍更是在戰前納粹黨大會時檢閱黨衛軍的廣場。這也是為什麼戰後審判納粹戰犯的法庭就設在紐倫堡。現在的老城區很多看來像似有點年紀的建築其實是戰後依原樣重建的。
這一年貓狗逛聖誕市集的這一天也剛好是聖誕市集開市的一天,從傍晚開始人群就逐漸增加,到了開張儀式開始時幾條攤子間的走道已經擠滿了人。大狗一看情勢不妙,本著小心駛得沒年船的原則,貓狗沒逛市集就趕緊撤了。今天這照片已經是在市集的邊緣仍然是人擠人到水泄不通,市集內就更不用說了。
貓狗這幾年出遊遇到人擠人的密度到覺得有安全的疑慮也只有兩處,一次就是在這紐倫堡,而另一次是在東京淺草的雷門內。大狗當時頗為吃驚,以相對發達國家對於這種十分明顯的安全問題卻毫無顧慮,是在貓狗預料之外。
即使在沒有疫情的時代,像這麼擁擠的情況萬一有任何突發事件如食品攤位失火,那人踏人的悲劇就難免了。
大狗曰:
今天某報的某網站繼積極刊登約翰牛衛報關於新疆文件的“新聞”之後,今天又加碼轉載德國之聲中文網的類似報導。首先這些所謂機密文件爆料者本身就是有名的假新聞製造者。這年頭約翰牛的雜毛首相在自己防疫失敗後就要用反大陸的形勢轉移焦點,而所謂的自由新聞卻也積極配合,只要是反大陸的新聞不論真假都一律誇大報導。所謂的新聞自由實在是可疑。按理一個嚴謹的新聞媒體對所報導的新聞哪怕是轉報都要經過基本的核實,若覺得可疑就不刊登,但近來的路透社及BBC更是像瘋子般的抹黑大陸,就可知到頭來這些霉體也聽命於真理部。
約翰牛是如此,德國之聲的中文網就更是如此。其所用的台毒港毒記者更是以外銷轉內銷的形式來愚蛙。就像今天某報的某網站轉登的報導,撰稿的是台毒記者,拿去德國之聲的中文網發表,然後某報又引用,一下子綠豬真理部的洗腦文章就成了舶來品。但是如果真去德國之聲的網站去看就會赫然發現原來其中文網發布許多來源可疑的“新聞”在其英文網是看不到的!!這就更加證明其中午網根本就是配合綠豬認知做戰的工具。而忠心轉載這些洗腦文章的某報當然也是真理部的工具。
昨天某貓狗都不喜歡的某綠萎爆出被家暴。貓狗雖然討厭某綠萎但更反對任何暴力。對於施暴者必須以刑法對待。但是自昨天到今天似乎所有的媒體焦點都在某綠萎身上。往好處說這引起了國人對家暴的關注,也希望更多被害者能尋求法律保護。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又再次顯出在台灣人與人是多麼的不平等。不要說久遠了,就以今年來說發生過多少已知情況比這綠萎更嚴重的案子,可多數最多在報紙版面有那麼一則新聞,電視也許有那麼五分鐘的報導。有哪一件是像這次鋪天蓋地的報導? 難道有些人的命就比另一些人的命更重要? 大狗不鄉愿也知道所謂的收視率問題,但是媒體難道不該對其他的家暴更多一點關注? 在美國幾個月前發生過一庄同居開車跑遍美國旅行直播的男女,突然男的回了家而女的卻失蹤了。在美國幾個州的警察進行搜索後最終找到了被家暴喪命女子的屍體。這案子在警察搜索的數周中廣受不只美國媒體報導,還成了世界新聞。但是美國許多少數族裔就批評說美國黑人女子被家暴失蹤一年不知有多少,從來就沒受到霉體關注過。這就是種族不平等的寫照。我們要問的是在台灣有權,有錢,或藝人會受到專注,但其他升斗小民呢? 今天這案子警檢非常積極立即逮人,可就前不久一個普通大學生被有錢惡少打到進加護病房差點沒命,警察卻當晚放入到輿情嘩然才再逮捕,又都說明了什麼?
昨天大狗還看到某節目主持人義憤填膺幾次要求這家暴嫌疑人就讀博士大學堂的校長要將他開除。話說的很狠說是如果他是校長拼著校長想盡辦法收集資料不幹也要開除施暴者。在大狗看來這與暴民正義是沒啥差別!一個法治社會是以無罪推論而不是以情緒裁判。即使大狗對現在台灣的法治也毫無信心,但大狗更反對暴民正義。正確的做法是先將嫌疑人停學留校察看。在法院判定有罪後才處理開除學籍,而不是憑著一股血氣就要開除這個那個。從前美國西部大開放,及後來南方往往暴民對他們認定的罪犯或有嫌疑的黑人隨意的吊死,美其名是伸張正義。說白了是以暴制暴,以惡制惡。
我們如果對現在的綠豬政府開的法院沒信心,那麼下次投票時就確定要讓豬政府下野。如果法律有不完善之處修法便是。如果立法院的萎員顢頇無能只會斂財,下去投票換掉他們就是,我們譴謫並拒絕家暴,但也同時反對與拒絕三分鐘熱度的暴民正義。我們更堅持小民的命也是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071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