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128 德國 科隆
2021/11/28 17:15:39瀏覽639|回應0|推薦7

往年在這時候德國各地都會陸續開始到聖誕節前的聖誕市集。大一點的城市如科隆還有幾個聖誕市集分散在各處。其中在大教堂旁廣場規模最大的在市集開始的首夜,當地的電視台都會到場報導。今年據報導因為德國疫情惡化及最新的變種病毒O發生,許多城市都已經取消了聖誕市集。
有些報導將歐洲疫情的爆發怪罪於堅決不肯打疫苗的人士,然而從突破性感染的人數不斷增加,有很大一部份也顯然是因西方疫苗的有效率並沒有吹噓的那麼好。至於非洲不斷的發生新變體病毒更是因為歐美國家自私,保持了疫苗,寧可讓疫苗過期消毀也不肯拿出來去捐給缺乏疫苗的國家,尤其是非洲。
山姆叔的敗燈老頭上台後曾多次吹噓要在年底前捐出十億劑疫苗。最先計劃是要以印太四國小圈圈來由阿三製要,其他三國出銀子。結果阿三自己疫情爆發,自顧不暇。後來敗燈又再G7誇口要山姆叔自己來捐十億劑,而其他六國各有不同程度的承諾,
結果呢? 依美國國務院自己的數據,截至11月21日老美實際捐出的還不到2.65億劑疫苗,而歐盟也遠不到之前的承諾。更遭的是敗燈之前口口聲聲說美國不玩並譴責疫苗外交,但實際上在美國捐予的前十大國家中只有三個算是非洲國家。其中的埃及如果算是中東國家,那剩下兩國包括南非收到疫苗不到一千六百萬劑的總和也不過在給孟加拉及越南單個國家疫苗數量之間。事實上如果看美國贈予疫苗最多的前六國,巴基斯坦,菲律賓,孟加拉,越南,印尼及墨西哥就不難看出敗燈是說一套做一套。明明這六國最大疫苗受益國都有明顯的疫苗外交企圖。
更可惡的是如果以接老美疫苗國家的收入來說,最多的是中低收入地區約1.58億劑。這咋聽之下似乎還合理,但接著竟然是中高收入占了近5千萬劑。而低收入地區竟然只拿到約2千3百萬劑,而高收入地區竟然還有約8百萬劑。這高收入地區都有誰? 棒子? 中高收入又有誰? 越越南,台灣? 這還能說不是赤裸裸的疫苗外交?
加上到目前美國捐出的疫苗只比承諾的四分之一多一點,更可見敗燈沽名釣譽之後無法兌現的偽善。
歐美各國把持着疫苗而無視非洲的需要。表面上的理由是優先照顧自己的人民,之前說是疫苗缺乏要先給自己人民。現在又說要打第三劑加強針。以後也許又要打第四劑,總之就是沒捐給非洲的好時候。但是他們沒看到的是,疫情在非洲傳遞越久新變體發生的機率就越高,到頭來全人類就得不斷的接種疫苗。在疫情上自私帶來的只會是無止境的惡性循環。
大狗曰:
前一陣子有美國藥廠吹噓研製出新冠的特效藥。台灣許多綠霉立即追捧,甚至在大笨鐘的記者會也被多次問到是否要購買。當時大狗就質疑一個必須要在輕症時就服用而且有效率只有50%的藥值得如此追捧嗎? 之前被追捧的西方疫苗到當時已經是突破性感染慮越來越高了,如果號稱有效率達80-90%的疫苗都未見得在實際使用上的效率有多高,一個只有50%臨床數據的藥到底有多可靠值那天價。結果在感恩節前公佈的修正數據將本來就不算高的有效率降低了。感覺上這和我們的國慘疫苗吹牛還真有的拼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068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