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125 英國 倫敦
2021/11/25 16:52:00瀏覽631|回應1|推薦11

溫布頓位於英國倫敦郊區,是世界有名網球賽之地,但溫布頓的火車站可就看起來頗為破舊。雖然這有十來個月台的車站不算小也是幾個火車路線及地鐵的換乘站,但看來不僅年久失修,多半的月台在天氣不好時還得面對風雨風雪的等火車。
約翰牛做為工業革命的發源地,也是火車的發明國及第一個擁有地鐵的國家。這個曾經靠著最早轉型成工業社會,以船尖炮利到處侵略及殖民而成為世界第一強國如今是日薄西山。不要看他們那個雜毛首相有時講話還蠻兇悍的,但其實不過是外強中乾的病貓。
就以鐵路來說,隨便下一場雨,不是信號供電出問題就是軌道被淹了。火車基本上只有慢車。十幾年前開通了穿越英法海峽隧道的歐洲之星的一號高鐵,但用的是法國佬的技術。幾年前又找了倭國的日立改進了幾條幹線,又新的勉強可跑上200公里/時的列車,結果始發當天就誤點不說,還在車廂內因為空調管路品管不好漏水有如下傾盆大雨。而幾個月前更傳出因質量問題導致許多車軸及焊接部份發生裂縫!這些車廂最老的也不過四年就發生如此問題。一個火車的發明國竟然淪落到要用從前學生的東西,而倭國的東西品質也不過如此,雖然倭國會辯解說車廂是約翰牛那設廠組裝的,但今天絕大多數的倭國品牌的東西又有多少還在倭國生產呢? 
約翰牛本來還要造第二號高鐵線路。可這不僅已經討論了多年,那個雜毛首相前幾天乾脆宣佈計劃要大幅縮水!想來這雜毛對外還想張牙舞爪,虛張昔日的餘輝,把銀子拿去做軍費去了,高鐵這事就算了。
如果有人真以為這雜毛拿挖東牆補西牆能重振貓風恐怕就想差了。他老大在幾天前一場演講中顯然因講稿次序錯誤而且也不是他自己寫的,把稿子前翻後看的結果為了充場面竟然談起佩奇豬了!嘿嘿!約翰牛想靠這雜毛翻身?!
大狗曰:
約翰牛有雜毛捧佩奇豬,台灣有豬頭的三隻小豬。好在山姆叔的敗燈老頭還沒拿出什麼豬否則真的成為豬莊園聯盟了!
昨天的政論節目還在吵大陸要追殺台毒金主的事。綠霉綠萎的論調就是大陸不是法治要整你就整你,台灣是多法治政治獻金都要報備結果被大陸所用。大狗還真不知這些綠豬真笨還是要愚蛙。誰說大陸沒法整台毒? 大陸幾年前不就通過了反分裂法? 要抓要罰台毒金主當然是有法可據。至於順便查查企業經營有沒有問題,類似的事綠豬就沒幹過? 而且不是有一堆名嘴都說台灣的政治獻金很多沒申報的台面下交易。
其實更基本的問題是在於一個真正的民主社會為什麼要容許政治獻金? 這種從美國傳出的惡習不是增加民主化而是將政權與金權結合產生出來的怪物。美國立國時根本就沒有這種惡習。這是從社會商業化後,奸商想通過金錢來影像政客官商勾結來得到更大的利益。政治獻金是民主社會的鴉片。開始時也許是吃了人的嘴軟,拿了人的手軟的回報,久而久之就成了直接伸手要保護費了。所謂民主不過是個假象。看看今天山姆叔,約翰牛及我們這動物莊園,哪隻當道的牛也好豬也罷是像樣的? 有這種豬領導的社會又豈能不走下坡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0603697

 回應文章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5 18:30
台中交流金主建嘯見笑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