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121 葡萄牙 里斯本
2021/11/21 19:09:41瀏覽535|回應0|推薦10

里斯本的老古董電車。不是懷古複製品而是真的老電車。車廂內部主要還是木製的!
題外話:
昨天才說立陶宛從山姆叔那拿到了六億美金的酬勞。這立陶宛國小胃口不小。對老美給的六億還嫌少,轉身又向歐盟要”實質“的好康!所謂實質當然就是要真金白銀而不是口頭的稱讚。這立陶宛的表現還真越看越像地痞流氓今天傳來消息大陸要將與立陶宛的關係降到代辦,本來大狗幾天前和朋友聊天還以為大陸會先降級到領事觀望一下,結果是直接降到代辦。這下立陶宛更又機會碰磁哀嚎去討銀子了!
說到碰磁,人家立陶宛大概因為時差,大陸發布決定是立陶宛還是凌晨,只發了個”遺憾“的聲明,全力的哀嚎恐怕等到禮拜一,但台灣的綠豬已經等不住,毒萎會已經搶在立陶宛之前說三道四了。這綠豬一方面說兩岸互不隸屬,可又要去管對岸的外交政策,這雙重標準的兩面豬做久了,還真成鏡花緣裡的兩面國了!看看立陶宛嘴巴講的和對難民實際做的,與綠豬實在也是半斤八兩。
有綠霉說山姆叔今年國會關於大陸的報告裡面批評大陸自大,傲慢但有時又自卑。大狗沒時間去翻那個幾百頁的報告,雖然綠豬的話十之八九是不可信,但姑且當這次屬那十之一二老美確實是如此說的,大狗倒以為如果老美照照鏡子可能鏡中人更符合如此描寫。
老美一向以世界第一為傲,從政客到百姓皆然。近年一方面對大陸展現高姿態,又以國安之名制裁這個禁止那個。要維護所謂的領先地位,但是另一方面卻又要渲染大陸又在某某方面領先,美國已經落後必須要追趕。不論是基礎建設還是極音速飛彈都要大幅增加預算。一方面抹煞大陸的成就,而翻個臉又好像這個那個都落後了,天要塌下來了。
敗燈老頭上禮拜好不容易在三減四減後仍然是個天文數字的基礎建設預算得到通過。但是這個大餅到底達到什麼目的連敗燈老頭自己都說不清楚。按理一個計劃應該先設定目的,然後規劃可行的方案,最後提出預算。可現在是先拿了預算然後大家再來巧立名目搶大餅。光看這荒腔走板的做法,到頭來恐怕是銀子花了,可是看不到什麼成果。這點和台灣的綠豬還真有的拼。老美及綠豬常批評大陸的計劃經濟,但是以過去的幾十年來說,大陸的計劃經濟的效率遠高於老美及綠豬。就以鐵路交通來說這次老美的基礎建設到底要造幾條高鐵還是要不要造高鐵都說不清楚。不要說高鐵了,就是連全美鐵路電氣化都沒規劃,大部份的鐵路在未來幾十年恐怕都還是要用柴油引擎!至於台灣在綠豬政權之下台鐵錢沒少花,但事故不斷,而去買棒子的車廂,竟然全新的就漏水!綠豬成天的跨台灣好棒棒,竟然連車廂都自己做不出來,甚至連車站要放哪都是由利益集團來決定!
上禮拜美國CBS加碼前幾個禮拜西方霉體炒作大陸極音速飛彈一事專訪了美軍第二號頭目。大狗希望他老大因為是軍人不常上電視所以在表達上不是那麼流利,否則如此的二把手可還真叫人擔心。話說回來在炒作中國威脅論時好像大陸又處處領先的前後矛盾,這還不說無用的記者怎麼不問老美不是自己也實驗了X系列神秘飛機在太空飛行了超過一年才回地球。怎麼這種時候又謙虛甚至自卑起來? 這戲演的恐怕太假了。
倒是月初有個大陸電磁炮的新聞被西方媒體忽視。電磁炮是老美幾十年前就研究了。後來因為體積重量太大而放棄。幾年前當大陸在研究航空母艦電磁彈射技術時順便在發展電磁炮的新聞曝光後,老美又撿回了這塊雞肋一直到最近大約一年半載前又宣佈放棄因為重量體積及耗電都降不下來。當時的說法是現在飛彈發展迅速比電磁炮好用,這雞肋還是不要算了。可就在月初大陸一個關於介紹消防滅火設備的節目裡竟然出現的電磁炮。在該節目裡這電磁炮是用來發射滅火彈到遠處不容易抵達的地區,但是轉身一變豈不就是武器。最令大狗吃驚的是這門炮是裝在一部不算大的卡車上,也就是說在體積,重量及耗電上都已經到了可實用的地步。看起來真的領先美國的東西反而沒聲量了。
題二:
近大陸來西方抓到某網球名人的事死咬不放,又想拿來與冬奧挂勾。台灣霉體包括某報又豈可缺席。大狗就批評過現在台灣的新聞界的素質是越來越差,不要說去愚蛙了,自己就是愚蛙!大陸媒體發佈了被懷疑失蹤名人的”近照“。嘿!這某報的記者見到網上有人胡說八道,見獵心喜大概又想搶頭功,自己不懂就算了,連基本核實的工夫都不作就倉惶的發了新聞說是大冷天穿短袖可疑。顯然該記者沒有在冬天去過大陸北方!大陸北方冬天集中供暖,在室內對大狗來說根本就太熱而不是太冷!大狗一直覺得供暖的溫度應該要降低幾度,一來節省能源,二來也比較舒服。就算某報記者坐井觀天,如果有點常識就算在台灣也有人冬天開暖氣,也不見到就非穿什麼長袖毛衣之類。像這樣要抹黑大陸結果卻自曝其短的”新聞“結果也只抹黑了自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055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