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913 西班牙 馬德里
2021/09/13 15:31:20瀏覽550|回應0|推薦8

幾年前貓狗到西班牙的首度馬德里時剛好遇上新政府宣誓就職。在國會門口有個小型閱兵。在閱兵前安保人員在檢查沿路時,所有的郵筒垃圾桶都全部收走。街道旁亂停的車子拖走,隨意停放在行人道上用鐵鍊鎖在欄桿上的摩托車等就直接拿大剪剪斷鐵鍊,把車子拉上卡車帶走。類似做法貓狗在翡冷翠的火車站前也見過工作人員如此清蕩十幾輛亂停的自行車。
亂停車如果只給罰單,有些人不在乎,有些人乾脆不交罰款。可是直接拖吊,車主不但得花時間去找車子被拖到哪去,還得交罰款加拖車費。不交費就別想拿車了,赫阻力自然遠高於只開罰單。
大狗曰:
比亂停車更危及大眾安全的當然就是在街道上結夥瘋狂的飆車。大狗覺得對土豪或土二代罰款是完全沒作用。更好的辦法就是把飆車的車子全壓成廢鐵吊起來,車主則在一旁吊站籠一起示眾,看還有多少人敢飆車。當然對付酒駕也應如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67665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