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94)丹麥影壇票房天后──丹麥最偉大電影喜劇演員之一──[瑪格麗特.薇比]
2021/12/02 00:22:47瀏覽490|回應0|推薦9

丹麥影壇票房天后──丹麥最偉大電影喜劇演員之一──[瑪格麗特薇比]

 

瑪格麗特薇比(Marguerite Viby,1909-2001)

丹麥演員

被視為丹麥最偉大的電影喜劇演員之一

1909年出生於哥本哈根

父親為警察兼秘書,在她 16歲時去世,

17歲母親去世。

14歲離開學校,從事兼職工作以支付舞蹈課的費用。

Emilie Walbom 的芭蕾舞學校接受舞蹈教育,並在丹麥皇家舞蹈家 John Andersen 的私人指導。

1923年,歲在蒂沃利花園的夏季歌劇中首次亮相。

終其一生中,持續在諷刺劇和舞台音樂劇中表演。

 

1929 年踏入影壇,演出默片[Højt på en kvist/高站樹枝上]配角。

隨後拍攝四部 Fy og Bi 喜劇電影,主要是基於她的外表吸引力。

1932年演出丹麥第一部組合有聲電影──歌舞喜劇片[Han, hun og Hamlet/他、她和哈姆雷特],與男主角漢斯·W·彼得森 (Hans W. Petersen) 跳舞並演唱了浪漫的二重唱.

1932年主演家庭笑鬧喜劇片[Tretten Aar/13歲]──確立了她最著名的角色——精力充沛、機智的女性,在男人的世界中扮演著必要的角色。

 

1932年與年長28歲的丹麥導演Emanuel Gregers結婚(二婚/1932-38

Emanuel Gregers 指導製作她接下來的九部電影──包括他們在 1938 年離婚後拍攝的四部電影,

家庭喜劇片經典 Mille, Marie og Mig/米莉瑪莉與我]──扮演三角, 並演唱流行名曲 Jeg har elsket dig så længe jeg kan mindes(只要我記得,我就愛過你)]。

為她此期間最大成功。

 

1938年嫁給演員克努德沃爾德。

1940年主演傳記喜劇片佳作[Sørensen og Rasmussen/索倫森和拉斯穆森]

1940年代初期,維比與 Alice OFredericks 和小勞瑞岑的導演二人組合作製作了兩部廣受歡迎的電影——

1941年──Screwball 喜劇[Frøken Kirkemus教堂老鼠小姐](丹麥語+瑞典語版本)

1942年──Screwball 喜劇[Frøken Vildkat/野貓小姐](丹麥語+瑞典語版本)

這讓她更受歡迎, ,並繼續主演一系列喜劇。

1943年主演賣座喜劇片[Lyckan kommer/幸福來了](丹麥語+瑞典語版本)

1943年主演賣座家庭喜劇片 Som du vil ha mig-!/無論如何你會擁有我!]

1946年主演賣座家庭喜劇片[Jeg elsker en anden/我愛別人]

1950年淡出影壇六年

1955年開始電視電影演出。

1956年復出銀幕 主演賣座犯罪喜劇片[Den Store Gavtyv/大禮物竊賊]。

1938年至1956年期間,在瑞典製作十幾部電影──其中包括她在丹麥的成功電影的瑞典版本。

 

1960年後電影演出漸少

1970年代和1980年代,維比繼續在電視上演戲,包括喜劇影集[En Stor Familie/一個大家庭](1982-83)中飾演 Olga Mortensen

1973年主演事業最後一部電影。

2000年,Viby 在波迪獎( Bodil 和丹麥電影獎( Robert 頒獎典禮獲得終身榮譽獎。

 

2001年4月 日去世,享壽91歲。

五度婚姻:前四次以離婚收場

Erik Henry Tangfelt (20 May 1967 - 8 August 1971)  (his death)

Preben Mahrt (26 June 1953 - ?)  (divorced)

商人Knud Wold (15 April 1938 - ?)  (divorced)  育有獨生女

Emanuel Gregers (3 February 1932 - 1938)  (divorced)

Poul Christian Guldager (1926 - 1931)  (divorced)

 

1940年代曾與小3歲的瑞典貝蒂爾王子(哈蘭公爵)有戀愛傳聞

 

***************************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0578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