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81《素描》技法練習
2020/06/01 14:38:09瀏覽764|回應9|推薦52

日期 : 2020.05.01   8開圖冊紙

修了也沒更好又一例 尖叫

參考21天精通素描書內畫作

素描一直畫不好天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5 13:36

因妳問起,所以來回覆,我的畫作可以在我自己的網站上看到:

https://www.fantabulousnarrations.com/gallery

素描是要講究精準,所以自然是以削尖了的鉛筆為佳。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6-06 08:46 回覆:
謝謝已去欣賞了您的畫作,很棒!!(尤其美女大笑),您真是太多才多藝了,會寫小說、會畫畫...充滿想像力,太厲害了!!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4 09:08

Hello Olivia,

我剛剛才想到,我在 2013 年去學校正式學畫的時候,素描課是對著桌上擺的實物水果蔬菜等畫的,我記得很喜歡畫兩樣:  洋蔥和蘑菇。以後妳最好不要再照著他人畫的黑白鉛筆畫來練習素描,應該可以在超市買些妳喜歡的蔬果照著來畫。

我當時則是網上找圖來練習的,此處我雞婆幫妳先找了以下的圖片;

記著要將鉛筆削尖了來畫,練習要盡量畫得逼真。要仔細觀察,注意精準

請原諒我的多管閒事。妳完全有自己的選擇,妳若不喜歡這樣的練習,我們仍是朋友,我仍會追捧妳的畫的。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6-04 15:11 回覆:

謝謝您~不會多管閒事啦~原來您也學畫,先輩哩~現在不畫了嗎?

老師會在教室放一些假水果、假花、石膏像...,但基本上我們不會在課堂上作畫,No.13的靜物粉彩就是用我家的真、假水果畫的,但我是先拍好相片跟著相片畫的,因為實物作畫有時坐的角度不一樣,畫出來也不一樣害羞...

我曾想過要把我家的咖啡器具杯具拿出來畫,風景相片也在旅行時拍了很多,也想畫...但都還在準備階段。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6-04 15:19 回覆:

(怕寫太久會不見,只好分段寫,拍謝)

現在會學書中畫作學畫,是因為看相片或實物作畫對我來說有些難度,就如透明水彩,我也曾找相片來畫,但成功率不高,只好回過頭來,想先學會臨摩,再來自己創作,我說過我沒辦法將花,畫成花花的(模糊),相片看到的都很銳利,要變成模糊很難呀~

您提供的相片很棒,我喜歡,最後一張我想來畫畫看喔~謝謝您~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6-04 15:28 回覆:

拍謝~我不太了解,為何要削尖鉛筆?

我學素描時,老師說不要削筆心的呀~磨久會變尖,也不太會用尖的來畫耶?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3 09:13

對不起,這次最後的嘮叨;

如何來修改這幾片樹葉或花葉,前面二三樓和煦格主格主所說的,應該屬於 Value 的範疇,那是難度最高的一層。我建議妳或許可以從以下的觀察角度去描繪:

葉子的蒂梗部分,應該有一致的大小長短,又與葉或枝的交接處,也有不同的形狀和粗細。葉子的形狀有橢圓,有圓,有尖,有鈍。葉子的邊緣有平滑,有有齒輪,但應該不會有毛茸茸的。葉子分布枝條上,有對生,有輪生,每片方向也會有一定規則。本圖的枝條,有刺的部分就應該是末端,那麼另一端肯定不會比末端更粗一點。比照葉蒂,枝條一般來說應該比葉蒂較粗一點。葉面的蟲蛀部分,在其邊緣應該有因養分的流失,而會出現枯焦的顏色。葉片的舒捲,更是要到位,觀察失準,不能令人信服。

對不起,苛責了妳這麼多,我還是很喜歡妳的水彩畫的。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6-03 10:15 回覆:

真是太感謝了~

當初我還在想是不是不要將這失敗的作品貼出來,結果獲得的指教最多,太值了。

對照著您說的缺點,有太多的點我根本連想都沒想過,只是照抄(也抄的不像),以後真得先分析一下他人的畫作再執筆,我都是覺得這畫好看可以學一下,便開始學著畫了,因為我實在太喜歡畫畫了,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但畫不好時又想緩緩,得觀察一下到底哪裡畫出問題來了,而從不去仔細看畫作,眼力(動動腦),真的得加強,謝謝囉~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3 05:34

糾正我自己的錯誤--

是 Gondola, 不是 Gandora.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6-03 09:57 回覆:
我也常拼錯字,而且現在背單字根本就背不起來耶~啜泣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3 05:28

No. 10 合掌村的建築式樣,屋頂的展開的角度不對,合掌村乃日本自身傳統最古老的建築式樣,妳的屋頂角度不是這個傳統日本式的。

No. 71 鶴的脖子從肩膀上張出來,讓人不禁懷疑妳是否在為烏爾善的『封神三部曲』設計甚麼怪鳥!

No. 70 門前梯階像講台。

80% 當今知名水彩畫家,是用鉛筆先在紙上輕輕打底稿的。

妳是否接觸過金莉的水彩畫,她的畫面完全在她掌控之中,學她的畫法,或許能將妳天才中橫溢出來的部分圈回去,使妳的天才更為完美。金莉是位台灣媳婦,住新北,有開課。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6-03 09:53 回覆:

OMG我真是驚呆了,您真是博學多聞,我去查了金莉畫家,真是太美了!!!那個境界不知何年何月才能達到害羞我住台南,新北,唉~

其實說學畫,也沒怎上課的(現在疫情都停課了),是後來去買了好多教畫的書,常翻書找畫作來學,當然人家可是有多年功力才能出書,我只能學看有沒有3分樣而已害羞

合掌村我知道角度不對,畫畫只要角度不對看起來就怪了,本來NO.74的把手角度也怪,但彩鉛比較好改,合掌村是粉彩畫不好改,而且那是初學時的畫作也不想改了...

謝謝指教!!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3 05:26

一直有話想,但想到妳的繪畫只是妳額外的興趣,如果我等一直在旁饒舌,確實失當,所以就沒有發聲。我們都追了妳的畫畫挺久了,所以在指出你的弱點前,要先稱讚妳才是。

由妳的水彩畫來看,不得不說妳是個『天才橫溢』的水彩畫家,無論顏色、構圖,妳隨心所欲畫來,就已經非常有看頭了。

妳的 No. 81 《素描》技法練習,卻顯示妳繪畫『概念』上沒有掌握到的地方。《素描》對畫家的訓練,不是技法,而是要訓練畫家對自然界所有的事物一種精準觀察的『眼力』。 這份『眼力』正是妳最缺失的部分。證明:No. 63 撐船人站的位置不對,長槳只以一邊為槓桿點,則撐船者如果站在船中央操作,遲早會把 Gandora 乘船遊客,全翻到水裏去。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6-03 09:32 回覆:

哈哈哈有話直說無妨的,我常說都到了這個年紀了害羞,違心話少說少聽,免得把情緒搞壞了。

我把我的格當畫廊展示作品,不管畫得好不好,總是個過程,有失敗才會成功嘛~老師說,我們就是個素人畫家,像他們專業養成的,我們是無法跟上的,但我覺得畫畫就是快樂,畫的像不像不重要(我不想要用透明紙來描繪位置,畫的一模一樣)我想100個人畫一樣的畫,應該都不相同,如果都一樣,那就COPY就好了呀~

素描我自知我還不行(人物也是),所以畫畫中間會把素描拿出來穿插畫,以後得注意您說的練習眼力,不過No.63我也只是跟著書中的畫學畫而已啦,貢多拉我還沒搭過呢~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1 23:02

比如   你修改後    都是葉子中間較黑     兩邊左右都較淺淡

光照射的地方會較亮光    對吧     所以你要表現的光線是從哪裡來呢?

同一片葉子   都不會很平均的分配光線    對吧    因為葉子不是平平如鏡的

葉子有重疊的地方    你沒有陰影的表現     所以看起來是黏貼一起

分不出上下之分     試試看

說太多了     多包涵喔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6-02 09:52 回覆:

哪會呢~還真感謝您的教導呢 ! 

是啊,我一直想把葉子凹凸的部分畫出來,葉子中間凹下去卻畫不出來只有越塗越黑反而覺得呆版,有時看起來很簡單的畫,其實很不簡單。

您說的是,重疊的部分我就只是畫黑,筆觸不清無法區分出來...光線、陰影得再加強,謝謝您,我再試試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1 22:49

畫得不錯呢

陰影  要先決定光線從哪個方向照過來     再畫陰影    

你現在的就分不出光線從哪照來      所以沒有立體感

陰影方向一致了就會有立體感    葉子與葉子   也會有陰影的不同位置

試試看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6-02 09:42 回覆:

謝謝您的指導

這畫是參考書中作者的畫作,我只學著怎麼畫,卻完全沒考慮到光線的部分,您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害羞,做畫之前沒有好好觀察,真是一大缺失呀~感謝!!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1 18:41
有有有!修了有更好!上面兩片葉子也修一下,就一百分了。讚啦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6-02 09:38 回覆:

感謝~專家就是專家,我因為第2片與第3片葉子的上下之分畫不出來,所以上面2片葉子就沒再修了,在想會不會重畫比較快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