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沙壩│Cat Cat 村
2020/01/24 09:25:42瀏覽896|回應1|推薦55

日期 : 2019.11.24

Sun World 廣場歌舞表演→番西邦 Fansipan Legend 1/4~3/4→番西邦太陽世界寨族歌舞表演4/4Cat Cat村Cat Cat村寨族歌舞表演→晚餐

 

從番西邦峰下來,我想先回客棧喝杯咖啡,重新整理一下再出發,剛回到客棧,一位早上同在餐廳用早餐時的洋大叔(+東方人太太)跟我打了招呼,說他是澳大利亞人,太太是中國人,有空時可以跟他的太太聊聊....,他問我今天去哪裡 ? 他說他們早上去Cat Cat後再往上爬到某個地方(我聽不出來他說的是哪裡?)那裡都是泥濘,並要我看他的長褲與運動鞋,到小腿部分都是水漬,說他們回來後清洗了很久....

於是,我再出發之前,拿出了我準備好的鞋套穿上(爬文時有人穿雨鞋),因為有人寫說穿拖鞋不好走,穿運動鞋又是滿地泥濘(運動鞋萬一洗了不會乾,那就慘了),於是,到住家附近找找有沒有適合的東西(不可能自帶雨鞋吧~),果然,大北、小北是個好鄰居。(SUN PLAZA裡面也有賣鞋套,但沒有標價,不知價格如何?)

出發後,在路上又遇見澳洲大叔和他太太,我向前和他們打了招呼,他們剛要去吃午餐,我和他們稍閒談了一下,趕著要去Cat Cat村(怕大霧又來攪局),他們看了我的鞋套,比了個讚,要我趕緊去,怕天晚了....,至此便沒再見到他們,可能當天就離開Sapa了吧?

↑↓ 由 Hotel 與SUN PLAZA中間的路往下走,即可到達Cat Cat村 

↑ 直走 Cat cat 850m 路標

仍然是能見度不佳

往Cat cat村多為下坡路段,走到這裡,我實在很想再打退堂鼓,這片山被濫墾成什麼樣子 ? 是因應觀光客造成的 ? 依現在大興土木的狀況來看未來更是....

↑ 屋頂上的小狗

路況還不錯,但回程爬坡,心裡不打算自己走....

 

↑ 出租各式的寨族服裝

↑↓ 購票處

買完票見左側有寫個大大的廁所,於是循著路標走進去,一位帥哥跟我說2000盾(我知),當我出來後,拿給他2000盾,但因穿太多有些熱,便拿了入門票搧風,他看到我的票,馬上改口說Free退我錢,我滿頭霧水,想說我不是去買票完才過來的嗎 ? 他就坐在門口啊~或許是滑手機沒看到 ? 他也太誠實了吧~他跟我收了錢也沒人知道呀~害羞

入口小小的(沒拍,買票處往回走)剛剛走過時,還不知道那是做什麼的,我問帥哥,他才告訴我那是Cat Cat村的入口,我問了一下票口員開到幾點,他說7:30PM(還是7:00?不是很記得了),鬆了一口氣,應該可以輕鬆一點慢慢走慢慢拍,但心想這天黑了,不知是啥景象 ? 

一路也都往下走,不難走,到貓貓村不要用番西邦峰的天氣來參考,穿太多有點熱,而且我穿的鞋套也有點窘,這路一點泥濘也沒有,不知澳洲大叔他們是在哪裡搞髒的? 尷尬

梯田

↑從右邊進入,回程由左邊出去(上階梯後直走,不過橋),不走回頭路。當我要離開時問了一位導遊,他說走原路回去得一路爬坡,問我想不想 ?我趕緊搖搖頭。說往左邊走比較好走,問我這裡都玩過了 ? 回市區是不是要搭機車,我說是...,路旁他看到同伴(同是導遊)他便泡茶哈拉去了。

↑ 走下階梯是寨族歌舞表演處與大瀑布↓下圖左側,在這個角度拍不到

↓ 河右側景色

↑ 類似峴港的黃金橋造景

 

↑ 又聽聞寨族歌舞表演,今天也太幸運了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31460337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9 19:32

是看不出哪泥濘

能想像您當時的心情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2-10 08:35 回覆:

終於見您出來趴趴走了,應該是回台中了吧?

Maggie當天回台北,剛下車搭上高鐵,

我在收音機裡聽到延開學2個星期...,

頭冒三條線,您也多閉關了好多天吧?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