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資工作一點心得
2018/07/20 00:33:49瀏覽495|回應0|推薦1

  感謝我家老闆讓我請公假又全額贊助我去上人力銀行開設的面試技巧的課。除了學到了不少東西,還跟許多不同公司的人事們換到名片,了解他們的產業性質,著實讓我大開眼界。我也樂得宣傳我們公司,由於我們家名片紙質很高檔、超級厚,我們一張抵人家三張,發出去超級霸氣XD 每個人都會多看兩眼,一下就被記住了。


  初從期待被看履歷轉換成要看人履歷的角色,才了解過去自己寫履歷的方式不對,所以喜歡的公司才會沒有回音。自己當了人事,站在老闆角度去想,自然會希望來應徵者是真的想進自己公司,而不是被海投的其中一個。


  我家老闆今天跟我說,他以前履歷只為一家公司而寫,一來不會有其他公司打擾、二來對那間公司展現自己想進去的誠意。

 

給在找工作或是即將要找工作的新鮮人一點微薄建議:

 

  如果是使用人力銀行制式履歷,建議每一欄都填完整,尤其是希望職缺那邊最好寫上明確的職位,不要只寫全職,人事才能清楚判斷應徵者究竟是不是真的想來做這份職缺。期望的薪資數字也請填上,不用跟我過去一樣覺得尷尬,因為這樣可以讓自己找到符合自己期望,公司方也知道怎麼拿捏,不會浪費雙方的時間。

  自傳要寫,簡略並清楚介紹過去針對這職位相關經驗。個人成長背景簡單提就好,個人認為不寫也沒關係,因為你就算有好幾個兄弟姊妹、爸媽是什麼職業,公司也不會去在意啦XD

  事前細作功課,徹底了解該產業及職位內容,會讓自己加很多分。功課做了多少,會全部呈現在履歷及面試的時候。

  關於履歷是否一定要放大頭照,我在那堂面試技巧課上詢問過其他公司人事,也詢問過我家老闆,結論是:看工作性質。如果是要應徵業務或公關,就需要放大頭照;沒有必要的話照片可有可無。而我們家老闆觀念則是認為有照片是禮儀,所以看每間公司的文化。

  有其他點未來再來補充,先祝各位求職者都順利找到理想工作!(握拳)

 

  我到職也快滿一年了,這段時間跟老闆相處下來,從他身上學到不少東西。他是個聰明人,觀察與做事細膩入微,也很懂得發想,我們公司在做的服務就是老闆自己開發的。還有他教人也很有耐心,不會擺出不耐煩的姿態。他也教了我很多事情,分享自己未來想做的東西,還鼓吹我買股票不要買保險XDD 從他身上可以找到我所期望的創造力,所以也是蠻慶幸跟到這樣的老闆。

 

  在有限的緣分裡,繼續加油吧。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te448&aid=11343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