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寬陸配子女來台 民進黨提交審查
2016/03/09 21:33:33瀏覽867|回應0|推薦6

放寬陸配子女來台 民進黨提交審查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7日電)內政部去年底放寬陸配每年可申請親生子女來台長期居留的限額數。民進黨提議將相關辦法交由委員會審查。民進黨籍立委李俊俋說,盼邀行政部門來報告,了解背後整體規劃與配套。

現行大陸配偶定居設籍後,可申請前段婚姻20歲以下親生子女來台長期居留,但每年限180人,目前等候期間約10年。考量陸配家庭團聚權,內政部去年修正大陸地區人民在臺灣地區依親居留長期居留及定居數額表。自去年12月31日起放寬數額為300人,等候期間縮短為6年。

大陸地區人民在臺灣地區依親居留長期居留及定居數額表26日送到立法院院會,依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提議,由「備查」改為「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

民進黨籍立委李俊俋受訪表示,有關大陸人士來台的相關辦法,不是名額多少的問題,或者一味放寬,應該好好討論整體規劃及配套辦法。

他說,3月2日召委選出來之後,可能將會安排內政部來委員會報告增加名額的目的、相關評估。

根據內政部提出的影響評估表指出,數額放寬並不會排擠就業或健保支出,但可以縮短等候期間,減少親子團聚的奔波。

依規定,政府各機關發布的行政命令應送立法院備查,立法院得依法交付委員會審查。若發現其中有違反、變更或牴觸法律情形,或應以法律規定事項而以命令定之者,均得經院會議決通知原訂頒機關於2個月內更正或廢止。

https://tw.news.yahoo.com/%E6%94%BE%E5%AF%AC%E9%99%B8%E9%85%8D%E5%AD%90%E5%A5%B3%E4%BE%86%E5%8F%B0-%E6%B0%91%E9%80%B2%E9%BB%A8%E6%8F%90%E4%BA%A4%E5%AF%A9%E6%9F%A5-065818746.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49425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