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妳是大陸新娘前次婚姻子女者,將有機會以收養方式來台依親!請儘速與鍾會長連絡0910-121796
2014/10/19 05:45:11瀏覽780|回應2|推薦4
如果妳是大陸新娘前次婚姻子女者,將有機會以收養方式來台依親!請儘速與鍾會長連絡0910-121796

過去台灣男性如果已有小孩,就不能以收養方式來領養大陸新娘前次婚姻的子女來台依親生活,但以後或許能改變此一問題,大陸新娘前次婚姻子女將有機會以收養方式來台依親。

行政院院會2014年4月4日上午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65條修正草案,國人未來收養陸配子女,將不再設限,未來陸配將不必再忍受與大陸子女兩岸分離的煎熬。

依據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台灣地區人民已經有子女或養子女,或者同時收養二人以上為養子女者,不得再收養陸配子女,導致許多陸配與年幼子女被迫兩地分離。司法院大法官會議712號解釋,認為這項規定違反比例原則,牴觸憲法保障人民收養子女自由,宣告該法條即日起立即失效。

大法官會議審理後認為,收養子女自由攸關收養人及被收養人的人格自由發展,受憲法所保障。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台灣人民收養陸配子女,排除法院認可收養的規定,與憲法強調人民婚姻與家庭應受制度性保障,及維護人性尊嚴與人格自由發展意旨不符,牴觸憲法,立即失其效力。(請參考:兩岸關係條例限制收養陸配子女被判違憲!)

但仍要提醒,目前只是行政院院會通過草案而已,還需要送立法院審議通過後才能實行;如果超過法定時效無人提出收養,此案失效。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18296141

 回應文章

RA
2014/10/20 16:38
另外也要開放小孩依親居留 及專案居留排配配額門檻 這樣才能所短排配時間 不然申請到通過就要好幾年 到110幾年 這樣小孩早就長大了 最好配額門檻 依據ㄧ 到110幾年 這樣小孩早就長大了 最好配額門檻 依據移民署方式ㄆㄞ 這樣小孩早就長大了 最好配額門檻 依據移民署方式排配至少排配好幾十年 小孩長大了那還要申請嗎 就失去意義了

阿成
2014/10/20 16:08
目前就是卡在立法院 就連陸配身分6改4 也卡住 立法院通過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