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陳會談登場 周末包機7/4飛
2008/06/14 05:22:35瀏覽786|回應0|推薦9
江陳會談登場 周末包機7/4飛
中斷10年的海基會和海協會協商,今天上午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展開。兩會負責人江丙坤(左)及陳雲林(右)在會面中握手,作為開場,也象徵兩會互動進入歷史新頁。
中新社

破天荒 次長級上桌

中斷十年的兩岸兩會協商,今天上午10點30分正式在北京釣魚台五號樓展開。兩岸的官員分以顧問或理事名義上桌,達到次長級層次,為史上最高層級協商。

兩岸兩會上午在江陳會面先行展開的帶領下,稍後由高孔廉及孫亞夫兩位兩會副會長層級的人士,正式恢復了協商,據了解,雙方敲定在7月4日正式啟航,而初期班次仍是暫定為每個周末18班,而大陸加開南京一個航點,成為北京、上海、廣州、廈門與南京。我方則是松山、桃園、小港等八個航點。

據了解,雙方也敲定在試行飛航一段時日後,可以增加航班,目前已大致達成默契,在北京奧運之後,兩岸的班次可望加開到每周末72班。

截彎取直 僅交換意見

另至於兩岸包機航線截彎取直問題,據了解,陸委會並沒有授權,且我空軍對此仍深有疑慮,因此,海基會只是提出這個議題,雙方交換意見,並沒有實質討論。但雙方有默契列入後續協商事項。因此,據指出,截彎取直不會在七月四日的周末包機啟航時,就實現縮短航道的願望。

不過,雙方達成共識,在周末包機試行一個階段之後,即可進行平日包機的協商,就周末包機的經驗做為平日包機的協商基礎。

雙方並限定飛航周末包機必須是兩岸的國籍航空公司,雙方各有六家名額,大陸方面將有中國國際、中國南方、中國東方、廈門、上海及海南航空共六家航空公司飛航此一周末包機航線。

【2008/06/1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如果不准大陸12歲子女來台.就不要有先前法律規定:[ 台端取得身分證後,該大陸前婚姻所生子女,如年齡未逾12歲,得依 台端申請來臺定居].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只有一個訴求.那就是准我全家團圓.
我的不及格:http://blog.udn.com/NO12
我的城市:https://city.udn.com/785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1957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