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捲起千堆雪
2007/02/15 16:11:21瀏覽2554|回應25|推薦108

落地窗前的積雪已經有兩尺半,細雪漸滲入紗窗,緊貼在玻璃門上,有「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之趣。只是「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英雄豪傑」,盡在鏟雪中。

美猴的家位於美國中西部的荒郊野地之間,是各大新聞網、以及氣象頻道 (Weather Channel) 災情報導都不會提到的地方。然而,冷氣團可是一視同仁,絕對不會忽略我們這窮鄉僻壤的。

星期二飄了一整天的雪,厚實的白色毯子,鋪在早已難辨識的車道上。

睡美猴兒手下的兩個技術員,一個一早打電話說她住的郡 (county) 被宣佈為緊急災區 (emergency state),所有居民不能出門,路上只能有消防車、警車跟鏟雪車。所以自動在家休息一天。

另一個則是聽到廣播說傍晚後風雪會加大,為了怕回家的路況不好,中午就提前告假回家了。

猴兒回到家時,發現車庫上方的屋簷已經被風吹掉一塊...

入夜。北風怒吼。雪,依然無止盡地下著。

氣象預測當晚會有十二吋以上的積雪。

星期三一早,吻別了小龍包阿寶,睡美猴兒鼓起「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精神,披上大衣,戴上帽子跟手套,拎起公事包,準備熱車上班。因為,外邊只有華氏九度﹝攝氏零下十三度﹞而已。

當然囉,上班前必須鏟出一條「雪」路,才能出門。

鏟呀~鏟呀~鏟呀~

呼﹝喘息聲﹞~

鏟呀~鏟呀~

呼~

鏟呀~

呼~呼~呼~~~

... 

到了九點,正在陪小阿寶玩的小龍包,聽到洗衣間內傳來聲響...

心裡盤算著,剛才沒聽到車庫門關起來的聲音,會不會是猴兒忘了,小偷或搶匪上了門。於是,把小阿寶放回房間,心想如果遇到壞人,要該拿什麼「武器」對付,要出哪一招克敵。

拿起手機打給猴兒,卻聽到書桌上發出他的電話鈴聲。什麼?沒帶在身上!提起好不容易壯起的膽子,打開洗衣間的門... ...

「ㄏㄚˊ  你回來了?」滿臉疑惑的小龍包,對著猴兒如是說。

眼鏡起霧,完全看不到前方的猴兒回說:「不,我根本還沒出門!」

原來,車道上起了幾個近兩尺高的雪丘。猴兒花了整整一小時,才簡單清出一半的車道,只夠愛車「阿朱」勉強擠出去。

因為鎮上所有的鏟雪車總動員,全都調去清理主要道路,我們這個社區還沒人來清理!所以就算出了自家車道,也碾不過路上那厚厚的積雪。想想手也凍到快沒知覺,不聽使喚了,加上腰酸背痛,骨頭都快散了,猴兒就決定還是待在家裡好了!

後院落地窗前的積雪已經有兩尺半,細雪漸滲入紗窗,緊貼在玻璃門上,有「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之趣。只是「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英雄豪傑」,盡在鏟雪中。

引頸觀察,雪地上還有各色各樣的足跡,昨夜的後花園還挺熱鬧的唷!

到了快十一點,聽到鏟雪車的聲音。猴兒只好嘆口氣,準備上班去。

附加一張同事拍辦公室的窗外風景。

剩下另一半的車道,當然是等回家後再清囉~

 

※猴兒記於半夜起床當奶爸之後。

引用文章零下七度~也福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74984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捲起千堆雪
2007/02/22 14:24

保溫壺準備熱咖啡 or 薑母茶喝喝

再努力鏟雪

我給你精神鼓勵 加油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ame here, not singapore but torento
2007/02/18 22:49

I am with my parents at Torento, so cold and so much snow!! but I love it.

You are a wonderful dad, work hard to support your family, they know it.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哇咧...
2007/02/18 16:58

會不會那天大雪一直下下下

把所有的屋子都給埋了>"<

想想就好可怕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氣溫趕快回升
2007/02/18 14:58
讓大家的生活快快恢復正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17 14:33

足跡?

會是什麼動物呢?

那窗前邊角的堆雪弧度好美!像捲起的浪花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雪嚇人
2007/02/17 09:18
情人節下了冰雪, 根本無法走路..就算穿上雪靴也照樣滑溜冰. 到信箱拿信都很危險,深怕一個閃失壞了骨頭. 雪硬得無法鏟,好可怕.

翠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17 05:14
真是奇蹟!奧地利今年冬季竟然下不到幾次雪,大概被去年預支太多雪了。去年跟您們家積雪情形一樣,光是鏟雪鏟到身體快斷成兩截了。
蒼翠半山坡,新筠著綺羅;節枝連百葉,風拂舞婆娑。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多雪喔
2007/02/16 18:26

猴兒趁這個機會  好好鍛鍊臂力吧

以後的鏟雪機會多的是呢

看到那麼多雪  就覺得好冷喔~

還好瑞士今年是暖冬  不然我也懶的出門呢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佳節愉快
2007/02/16 16:51
闔家平安喜樂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不可思議
2007/02/16 14:24

鏟雪聽起來真是辛苦 !

東京今年連暖氣都不太開, 好反常 !

以前下雪, 鏟雪都凍傷過, 況且還只是猴兒所住的華沙小鎮的千分之一下雪量.

出門小心點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