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聖的謊言 第三章 智慧之賢石
2014/09/16 06:35:40瀏覽94|回應0|推薦2

看見眼前的衆人正在低聲議論紛紛,瑪格冷笑一聲,轉身正想離開這裡。

"……那、那個……瑪格……?"格連小心的叫喊眼前那'陌生'的少年。

"……怎麼了?"

"那個……海娜……"格連戰戰兢兢的示意著那邊躺在一邊的屍體。

"啊啊,海娜是指'他'一直傻傻的在暗戀的人吧?"王恍然大悟的說道,"不用麻煩了,反正她都已經死了,下葬什麼的就交給那邊的人好了。我們走吧。"

少年懶懶的比了比那邊站著的天使說,徑自的離開。

這個不是他認識的好朋友。

格連很清楚這一點,他也不知道瑪格是有人格分裂,但他知道,他也就是'瑪格'。那個曾救過自己生命的人,要見到'瑪格',他只能跟隨王。

"請、請您等一下!"格連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他抱起海娜走向王,"這不只是我……海娜對瑪格來說是很重要的人!所以……所以……"

格連越說,聲音越細小,聽得王開始不耐煩。

"……隨便你。"

"十、十分感激!!"格連破涕為笑的鞠躬道謝,橫抱住海娜,在後面跟著王。

他們走到一個人煙稀少、空曠的地方把海娜埋下,簡單的為她下葬,用石頭立墓,再用其他尖銳的東西刻下她的名字。過了好一會後,王默不作聲的離去,格連發現的時候王已經走遠了,他連忙的跟上前。

"誒…請問、瑪格……不、王……我現在是要去哪裡……?"格連鼓起勇氣,戰戰兢兢的問道。

"哼…我是真正的'瑪格'。"王輕笑說道,內容十分耐人尋味,"我要回去我的城市。"

"你的……城市?"格連不能理解王所說的話,困惑的重複他的話。

"亞羅比斯城。"他指了指前面那著名的繁榮城市的入口。

格連對他說的話一知半解,但他也只好跟前。王混入人群中低頭用前額那長長瀏海掩著臉孔,乘著城門前的衛兵不留神迅速的進城。

走到裡面一段路,他們進入市集裡,王突然的走進某商店,格連像個怕走散的小孩似的匆匆忙忙的拼命跟著王。看見王正在跟店裡的商人在說話,格連也不好意思打擾,只好在一旁傻乎乎的站著。

"穿上去。"王突然把一件披衣丟到格連的頭上,格連嚇了一跳,披衣直接被丟到臉上。

"……咦??"格連呆呆地盯著手上的披衣,一時反應不來。

"不會穿嗎?"王冷冷問道,把自己的穿上去,戴上帽子,這樣讓人難以看見他的臉貌。

"不、不……"格連連忙的穿上去,像他的戴上披衣的帽子。他們走回市集裡,格連盲目的跟著王走。

他哪來的錢?

格連想到這點,他和瑪格逃命時,他知道瑪格壓根兒就沒帶多少錢,因為那時候他在正在戶外散步,根本都用不上錢。重要的是,他知道瑪格的習慣若沒啥重要事,他是不會帶錢外出。

"我們在這裡住一晚。"王突然停下來,看著眼前位置偏僻的旅館。旅館看上去很冷清,路過的人都對那旅館視若無睹。

"啊、是!!"

走進去,在櫃檯旁的餐廳裡的人廖廖可數,裡面有個大叔看到他們,便急忙的走過來。王脫下披衣的防風帽子,好看的笑容少見的出現在他的臉上,但就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樣子讓人生畏。

"老闆,我們想在這裡投宿幾天。"王的聲音十分柔和,優雅的動作顯得他高貴,但就是了有強烈的違和感。

"歡迎光臨,請問客人是……你……你、撒、撒曼……"旅館商人指著他,瞠目結舌的盯住他看。

"……大叔是指撒曼拉亞王吧?很多人都說很像,但你認錯人了。我是賽斯.煌。"王露出燦爛的笑容否認,格連驚訝的盯住他,明明那時候他自稱是王,想不到他現在會隱藏身份。

"我為了避免麻煩才常穿上披衣,弟弟說這間店不錯,所以就來這裡投宿。我想你看不見我的樣子才覺得困擾吧?被當成可疑人物什麼的。"王用著平常的語氣解釋,縱使他的動作十分的隨便,但還是給人不敢上前給他有任何接觸。

"啊……啊……失、失禮了……"即使知道了,大叔的神情十分緊張,動作怪不自然。

"我們想在這裡住三天,兩個單人房,錢不是問題。所以可以可以麻煩您帶路嗎?"王拿起一袋厚厚的錢袋,裡面載滿銀幣,他露出一貫的笑容,但眼神並沒笑意,用著敬語讓人感到畏懼。

"……是、是的……"大叔和格連看到他給的錢嚇了一跳,大叔接過錢放在櫃檯裡並鎖上,他怯怯的答道,在櫃檯拿起兩個剛自己清潔過的房間的鑰匙領他們去該房間,"我們旅館的晚餐時間是七點,呃…若客人需要的,我可以送餐過來。"

"那就麻煩您了,最近我都沒好好活動一下,現在想休息一下。"

"若沒事了,那我先下去了。若有其他需要的,請告訴我,我會馬上辦妥。"說完,大叔把房間的備用鑰匙交給王和格連便下去了。

"……格連,你也去休息一下吧。若沒什麼重要的事就別過來騷擾我。"王卸下那張笑臉,轉身對著格連冷冷的說道,隨即便拋下格連走進自己的房間裡並關上門。

格連怔著站在原地,過了一段時間才回過神來,他先走到自己的房間,慢慢的整理思緒。

王優雅的坐在房裡的床上,打量房裡四周的環境,再看了看手上那手工精緻又獨特的紅色寶石戒指,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

"我會再次甦醒過來,都是你的功勞啊,我親愛的'賽斯'……我的兄長。"王的表情變得深沉起來,輕輕的皺眉,撫上戒指上的寶石。

這一切都因這戒指。

瑪格不知道戒指裡有著重大的秘密。

他的父母在世的時候,總是叮囑他不要戴上那戒指。但他的父母在他還是小孩的時候去世了,這樣就不同了。

瑪格漸漸的忘記父母的叮囑,試著把戒指套到左手的中指上,戒指的尺寸比瑪格想像中的更要大,一不留神戒指便會鬆脫似的。但很奇怪,他感覺到戒指突然收緊,會這樣覺得是因為戒指緊緊的貼著瑪格的肌膚。

'……脫不下來!?'瑪格試著把它拔下來,但戒指絲毫不動的緊緊吸著,就像和他的皮膚合為一體。

瑪格試著打量這戒指,看看這是否有其他的機關打開、脫下來。他試著用他全部所想到的方法,但就是絲毫不紋。

'…………咦?'瑪格看著寶石那深邃的紅色,他感覺到有東西一瞬間在腦海中浮現。他再比起來試試,腦海中浮現的影像更清晰。

'瑪格,你在哪裡?'格連在外面四處尋找瑪格。

'這、這個……'

機會來了。

'吶,格連,看著這裡。'瑪格把格連拉進他的房間,遞起戴著戒指的手,指了指戒指上的紅寶石。

'啊、瑪格……什麼?'格連順從的盯住。

'……有看見什麼嗎?'

'…………看到……什麼?'格連疑惑的問道,不明白他的用意。

一瞬間,瑪格明白了。

除了他之外,其他人都看不見。看不見內容物……

"我的兄長啊,這是作為我'不斷'的幫你渡難關的報答。現在的時機已成熟了,你該把身體還給我吧。"王輕笑說道,語中帶有嘲弄的語氣。

「智慧之賢石」

瑪格認為是這戒指一直守護著他。

但幫他的是,撒曼拉亞王。

那個殘存著他的智慧和靈魂的寶石。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726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