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轉變的開始
2014/04/15 10:58:08瀏覽117|回應0|推薦1
自小和父親的關係並不好。

特別是母親過世後,父親變得沉默起來…我的父親很年輕,才三十幾出頭,樣子也長得十分俊俏。縱使如此,我從沒見過他有任何的表情,總是對我不理不睬的,也只會給我零錢而已,甚至也從不向我搭話,他那雙眼睛也從不望我一下。

唯一我知道的,父親總是穿著那套黑色西裝。在每一個晚上都會抱住母親的照片痛哭失聲,嘴裡不斷地向母親慚悔和道歉,看到我心裡越發心酸。

母親去世的時候我才7歲,所以對她的印象並不大,只隱約記得她總是望著一張照片發呆。這甚至連她的樣子也變得模糊,只知道據祖母說,我的母親是病死的。

我一直也不多和父親說話,只有和學校有關的事情才會跟他說話,但他只會回應我一句「嗯。」而已,並沒說其他的東西。他更從不出席學校的家長日,即使無論是學校、鄰居,甚至是袓母也勸不了他。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也漸漸的長大了。從今天開始我已經是高中生,心裡因此而很興奮。但我和父親的關係也並沒因此而好轉。

這直到鄰居的一句話而開始有轉變。

"優……你長得很像你的媽媽……"鄰戶的陳太太驚嘆的說道。

"誒?是這樣嗎……謝謝讚賞。"鄰居突然的搭話,我愣了一下,困窘的向她道謝。

陳太太和父親的年齡相若,她的外表仍然年輕可見,就像她才二十多歲而已。據說她以前是母親相熟的好友,人也很好相處,但自從母親死後,她已不再跟我們來往了。

"哎、優……還有……你要小心點……晚上要鎖好房門,盡量避免你爸爸在的時間碰面!"陳太太四處張望,面色奇怪的湊到我的耳邊輕聲說道。

"誒?為什麼?"我匪夷所思的望著陳太太,並不了解她告訴我這奇怪的提醒。雖然自己和她並不多溝通,但在這時候卻把自己那旺盛的好奇心發揮得淋漓盡致。

"那個……那因為是……"陳太太像是預料到我的反應,但她還是猶豫一下後再次靠近我的耳邊小聲說話,這個就像在說不可告人的秘密。

"陳瑞君,妳在幹嘛!!"

那咆哮出來的聲音在我後面傳出,在那瞬間我感到背後有股強勁的力道把我拉過去。

我用力的掙開,但對方的力氣異常的大,好不容易的才能抬頭望向元兇。先進眼簾的是一件熟悉的黑色西裝,到我看清楚對方的樣貌的時候,我愣住了,然後不知所措的低下頭。

那件熟悉的西裝……是我的父親!

我竟然忘了自家父親的聲音!我一想到這裡,心裡不禁感到難受。難道這是長年欠缺溝通的後果嗎?

"哎啦,你今天那麼早就回來了?"陳太太死盯著父親,咬牙切齒的說。

"這不關妳事,倒是妳打算向我的兒子灌輸什麼奇怪的東西!?"父親怒瞪陳太太,很不客氣的怒吼。

"痛……"父親越說越發激動,抓住我手臂的手也越發用力,使我不禁痛呼一聲。

"嘖、我才沒有!"陳太太回他一句,氣氛就這樣僵持著,兩個人互瞪對方。不一會,父親先打破這僵局。

"……走。"他用命令的語氣簡潔的說一個字,然後就拉著我回家。

這發生不到數分鐘就被拉進屋內拉進客廳,並被到地上。我吃痛的掙扎著起來,卻被他揪住衣領,整個人被他揪起。

"藍少優,從今以後你不可以再跟她有任何接觸。"他的眼神冰冷得很,並用命令的語氣說話。

我愣住了,我疑惑不解的直盯著他。多年來我一直都嘗試跟他溝通,希望這會有他願意向我冰釋前嫌。但他真正的看著我說話的第一句就是這個嗎?

"爸爸……你這個是什麼意思!?我的人際關係不到你管!!"聽到他這句話令我很火大,我反抓住他的衣領,把叛逆期的青少年特質的本領開始發揮出來。

但很奇怪,這並沒有觸怒父親,反而是仔細看見我的面孔目瞪口呆的盯著我看。

"…………可西?"他難以置信的輕喚著母親的名字,然後慢慢地把我放下,一聲不吭的走到他房間並鎖上門。

終於變得安靜下來了...

剛才的事就像不是真的一樣...自已所期盼的一天,想不到會是這樣,真諷刺。

但我不明白啊…

我到底是哪裡像母親?

*

有疑問就得去尋求答案。

我乘著父親在房裡的期間,我偷溜出去,到鄰居陳太太的家裡去。

"誒?你是問你哪裡像她嗎?"陳太太滿面寫著驚訝的反應,對我的提問完全是意想不到。

"嗯,我真是很想知道.....所以拜托,請告訴我。"我用誠懇的目光凝視她。

看她的樣子好像沒打算告訴我,可我滿臉期待的盯著她看

"啊~好吧…若要說嘛……就你的樣貌,還有給人的感覺也好像吧……"陳太太若有所思的說道,不斷地上下打量我。

"原來是這樣嗎……謝—"知道答案後,我禮貌性的向陳太太道謝,但在這時候卻被強勁的拍門聲打斷。

"陳瑞君!!把兒子還給我!!我知道我的兒子在這裡…給我出來!!!"

......父親?!

TBC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252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