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草三部曲
2009/09/26 04:02:50瀏覽891|回應0|推薦57

~行草~

序幕,舞者已準備就緒。

由墨開始即行如水:暗黑中,見到行雲如水的運轉,集氣,一吸一吐即是節奏。

靜:專注於力量運轉,黑與白之間每一轉折都是開始。

我開始進入墨香世界。

http://www.cloudgate.org.tw/event/cursive-a-trilogy/detail.htm

~行草  貳~

憶起行草,在舞者身體本身帶動的情感下,董陽孜的磐字再度落入眼前:是虛的影像。

感動:每一舞姿竟帶動起沉在心底的悸動;是自我投射?舞者連續動作後竟不覆記憶!我只記得片斷的美,其餘的竟被其他場次的另一舞蹈佔滿當時影像,慾望之翼!

原來行草到後能將心底記憶淘出,又能將想像帶入最深處。原來空的不是節目單上的解釋:舞台、空間、山水畫,不!是我!

空出想從內心深處氾出的淚!

好幾個場次之前的慾望之翼也翻滾而出,真是自己的投射!

到底是看舞還是看戲?像入戲像自我癡傻,人生。原來那時天使落下的水是淚。

醮了幾次的筆墨書寫的是觀者的自我人生,所謂的書法之美已在形以外。

mms://media.ntch.edu.tw/webcon/200811/200811-001227494161.wmv

~狂草~

天地兩極,

揮撒展現於舞者與舞台空間的層次之間憾動的是極致的剛與柔,

氣與氣間的轉承之於看得見與看不見的動靜之間。

到底是寫字還是行武?

其實是舞,只因太過融入。

舞蹈也是一種美的安排。

訴說著對中國文字的一種體驗,最高境界是意。


忍不住又觸動些許往事我在自己心裡也書寫著我自己的草書有時,
人與人的認識與交往,像是初識的九宮格。
而熟識後到了一來一往的太極移轉又或是另一種奔騰的融合。
閉幕    也是一種新的開始   之於許多感情和事件:也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ervalogos&aid=335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