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藝名人講座之七:來自每一口的驚豔!
2018/05/01 22:09:34瀏覽1561|回應0|推薦21


《臺灣素藝學院》
2018年4月27日(五)
🎓素藝名人講座之七:黃純褀 師傅

📣化素疆界為無形~來自每一口的驚豔!

☘️非素即葷:推廣素食常一不小心就落入,植物性飲食的道德觀、健康價值觀、飲食規範性、社會認同感,劃上了一道深深的無形葷素界線。4/27 黃純褀師傅授邀到素藝名人講堂,以他20年來潛心研究素食藝術,分享他對素食推廣的新體認:若愈將素食規矩形式化、越將葷素標籤化,就愈可能錯失「食物」本能散發的美味力量!

🎉「料理無國界+蔬食一家親」,為黃純祺師傅料理的座右銘。一生奉行孝悌為先、禮敬尊重萬物,成功將經營多年的西點糕餅店由葷轉素,不以「素」標籤分化好產品,以豐富與美味吸引顧客,循循善誘推廣素食於無形。 但由蛋奶素轉純素,才是事業人生的最大挑戰。每天3箱的蛋、30桶的牛奶,頓時間要以何代之?因利益眾生的理念,捨棄85%的經濟來源,要何以向家人交代?

🕊「能捨才能得」樂觀圓融的黃純祺師傅,珍視每一次重新認識素食的機會、珍惜信任每道食材的能量。一趟印尼遊,讓他求知若渴的素靈魂,被善用香料、調味、特殊烹煮方式的印尼美食啟動!「原來,還有這麼多美味變化,讓人吃一口就愛上的感動,就沒有吃素界線問題,因為,好吃...就是好吃!」黃師傅眉開眼笑的分享他千里之行尋獲的寶藏。

💗衷心感謝黃純祺師傅和張銜環夫人,長期以來為素藝學院各項廚藝訓練,無私奉獻,引領素食界莘莘學子,為台灣純素料理更增新風采!

🎓台灣素藝學院 
全體同仁 敬謝

文/宋明佳老師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11171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