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05
愛你一生一世?做生意有一生一世?
創作其他 2012/06/13 17:02:21

有人話,做生意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這個情況同近日「三國」劇集的劇情一樣。東吳以前與劉備聯合,但至從劉備在漢中打敗曹操後,兵鋒正盛,欲仿效漢高祖劉邦在漢中起義,揮兵中原,直取許昌。

曹操失漢中後,欲與孫權聯合,抗拒劉備。在這個時候,關羽因漢中之勝,出兵攻打樊城。關羽把絕大部分荊州精銳調往前線攻打樊城,此時荊州空虛,東吳都督呂蒙乘此之勢,與曹操聯合,攻打荊州,結果荊州失陷。昔日,行軍打仗,孫劉兩軍聯合因為當時曹操強大,但經定軍山一役後,曹操大敗,還失去大將夏侯敦。

正如東吳大都督魯肅臨終前吩咐副都督呂蒙說,如曹強劉弱,必須保護孫劉聯盟,劉強曹弱,就必須與曹操聯合,這樣東吳才會落入永遠不敗之地!

反觀今天,做生意如同行軍打仗。有人甚至利用孫子兵法,去管理自己企業。看罷三國應利用當中心理去做今天的生意!

想在成立公司?協橋商務中心可以幫到你。由一站式註冊公司,到提供服務式辦公室服務,我們都有提供。歡迎在辦公時間致電2159-9666或瀏覽我們的網站了解詳情!

最新創作
sca 咖啡課程與 city & guilds 有何不同
2023/03/18 06:40:58 |瀏覽 4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報讀家居維修課程有哪些好處?
2023/03/06 20:34:08 |瀏覽 4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WhatsApp 與 IVRS 的比較
2022/04/12 17:43:22 |瀏覽 10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如何自己換廁所板
2022/04/05 17:22:33 |瀏覽 8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讀副學位好嗎?
2022/03/20 18:56:42 |瀏覽 8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