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年一度的Parent Night - 拼命night!
2010/10/13 01:21:26瀏覽626|回應2|推薦6
前兩天是11年級兒子學校一年一度的Parent Night, 一想到這個我腿就軟。美國的學校真的很認真,新學年開始會安排學生家長跟學校的老師見面,以便了解孩子所修的課程。例如:兒子拿七門課,我便要照他的課表到他的教室和老師見面,只不過原來五十分鐘的課縮成十分鐘。 所以當晚我跑了七間教室聼老師作簡介。

兒子那二千人的高中真不是普通的大,而是很大。  如果一家派一個人來開會,那會有二千人在一棟樓裏每隔十分鐘上上下下來回跑, 而且只給五分鐘換教室。雖然學校很貼心的事先寄來了課程表和地圖,但還是跟逃難似的匆忙。 好不容易到了教室,又得排隊簽到,因爲有家長來開會的學生可以拿到extra credit 呢! 大多數的老師會在十分鐘内介紹老師的background, 大小考次數,考試評分標準,作業 等等, 只有那物理老師不甘寂寞,居然還要考我們試。 兒子說考得越好,extra credit 越多,那當然得拼命呀! 還好兒子事先幫我準備小抄, 題目包括:老師長得像哪位名星(我選他像小布,馬屁夠大吧!),老師的分機號碼,email,學校網站,牛頓定律。可是我還是錯了一題, 因為那題不在小抄上。 你覺得我有可能會知道牛頓定律是F= MxA 嗎?真是苦了我們這些孝子孝女們。

經過這一番折騰後,我才体會到兒子每天上學是這樣的忙碌,心裏還真有點不捨,當下決定以後再也不要囉唆他整理房間,不囉唆他考試成績。

Guess what?  過了兩天我就忘了這件事了,我又變囘原來那嘮叨的媽媽。 怎麼忘性這麽強呢?

可憐的兒子呀!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mmaMia9&aid=4494020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09 00:00
我兒子昨天上高中一年級。看看你的文章很有趣﹐參考一下!

艾新玨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和米國相反
2011/04/11 15:47

每學期,我也必去參加兒子們的家長返校日,但台北的國小、國中,是各科科任老師得一一跑去自己任教的每間教室,對家長們解說並拿單子讓導師簽名,制式化卻又不得不為。

你們比較累啦。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4-12 11:30 回覆:
我們這裡真的很累,跑到腿軟,不過也是讓我們體驗孩子上課忙碌的一天。